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2023-01-11 13: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西平县评选表彰“最美产业工人”36名,用劳模和优秀产业工人事迹引领广大产业工人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2022年,我市全面提升技能素质,引领产业工人建功立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姚 晶)面对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做优老动能,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肩负时代挑战,如何实现“咱们工人有力量”?1月10日,驻马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天中工匠”表彰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结合省、市要求对下一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2022年,我市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加大在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着力把青年技术骨干、技术能手、优秀职工吸收到党组织中。据市总工会统计,2022年以来,全市从生产一线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380名,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会员2.7万多人。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开展“悦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辅导(宣讲)活动,各级工会组织思想教育培训74场次。全市工会系统组织开展以“送文艺、送电影、送书画、送培训、送讲座”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化进基层活动454场,进一步在产业工人中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新闻网等刊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面报道40多篇,宣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和成果。评选市级“最美职工”10名,遂平县、确山县开展最美职工评选活动;西平县评选表彰“最美产业工人”36名,用劳模和优秀产业工人事迹引领广大产业工人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2022年,我市全面提升技能素质,引领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在平舆县举办了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驻马店专场“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研讨大会,邀请1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会议,推动“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与中山大学、郑州大学、黄淮学院等院校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成立了国内首个防水防护院士工作站,推动全市首个县级中原学者工作站落户。举办焊工、电工、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建模等116个工种的技能竞赛,参赛职工13616人,驻马店代表队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和时装技术专业竞赛中获得2枚铜牌。至2022年11月底,全市开展各类职业培训28.43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4.91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89万人,新增企业自主评价机构299家,各项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