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幸福中国年 温暖回家路

2023-01-20 10: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春运以来,驻马店西车站派出所发出“战春运、保平安”号召,加强重点方向车次警力安排,做好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等重点部位严密安全措施,积极为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王家恒 殷瑞杰)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团圆的心情更加迫切。1月19日,驻马店西站的大广场上阳光明媚,暖阳洒在一张张久别重逢的笑脸上。背着行李、抱着孩子,熙熙攘攘的出站口,满是游子阔别重逢的欢喜。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传递着烟火气回归的味道,承载着每一个游子浓浓的期盼,而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游子温暖回家,成了全社会的期盼与牵挂。

上午11时许,高铁驻马店西站“驿路温馨”服务台前,一位着急回家的旅客匆匆找到车站工作人员。“我的行李太多了,一会上车怕赶不上,能不能帮帮我。”车站“党员突击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引导这位旅客通过“急客”通道顺利上车。

“确保每一名旅客安全出行,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铁路工作人员的殷殷嘱托,也是对每一个旅客的悉心关怀。”驻马店西站党支部书记王志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视频连线与关怀温暖,让车站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与自豪。为了更好服务保障旅客搭乘高铁出行,驻马店西站明确了“九个到位”具体举措,成立了由37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组建“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旅客导乘、班次咨询、爱心帮扶、答疑解惑、小件寄存、投诉受理、特殊旅客专项服务,热情真诚、尽心尽责保障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温馨春运。

与此同时,驻马店西站还与地方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和广场办等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通报夜班车次信息,增开夜班公交车线路,做好出租运力保障,确保旅客既能平安到站,又能尽快到家。

候车室内,语音播报温馨提醒此起彼伏;闸机道口,旅客们步履匆匆等候通行,整个西站安全运行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驻马店西站客流量明显增大,我们提前完善工作预案,加大值班备勤力量,强化路地、警企、站车联动,全力以赴护航旅客出行安全。”武汉铁路公安处驻马店西车站派出所所长党东涛说。

春运以来,驻马店西车站派出所发出“战春运、保平安”号召,加强重点方向车次警力安排,做好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等重点部位严密安全措施,积极为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守护旅客出行安全。春运以来,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温暖了旅客回家路。

“候车室有轮椅、担架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出站口有发往各县班车时间提示公告,让归乡的游子倍感温暖。”在深圳工作的旅客吴优其感慨道。

同样,在驻马店火车站候车室内,一张张鲜艳的大红“福”字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一个个背着行李的游子充满期盼、归心似箭。

在出站口,远在上海工作的张辉带着老婆孩子刚走出车站,就与家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三年都没有回来过年了,每离家近一步,都让我内心激动不已,太想家了。”

张辉动情地说,虽然三年没能回家,但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现在,驻马店城市更美了,乡村更富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这次回来,一定要带着孩子好好转转,感受一下“老家”的味道。

回升的客流里,是悄然回归的暖意;匆匆的脚步里,是活力重启的期待。据了解,1月18日是春运第12天,驻马店车务段当日完成客运发送近9000人,同比增长153.69%,春节以来累计已发送旅客近11万人次。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