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兔”飞猛进中国年丨春•愿】百业竞争“春” 生产消费旺

2023-01-28 11:22 来源: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王振利:今年我们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出台优先发展消费的政策措施,统筹办好全省新春消费季活动,实施服务消费回补、大宗消费扩容、新型消费提速等专项行动,更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

春节是一年到头的温暖相聚,是千家万户的其乐融融,是承载祝福与心愿的幸福期待。新春新愿,您有哪些愿望想要去实现?又有哪些梦想要去追逐?今天的新春特辑——“兔”飞猛进中国年的主题是“春·愿”。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中原大地上喜气洋洋、年味浓浓,全省各地各部门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服务品质,大家有个共同的愿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开心年、文化年、安全年。 

春节期间,全省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文旅消费迅速升温。省文旅厅组织开展了“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省内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剧院等各类文化场馆精心安排多种文娱活动,各地近三百家景区也纷纷推出了近千场文化旅游活动,部分景区还实行门票减免政策,让人们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尽享节日欢乐。

游客 郭冰洋:感觉很震撼,找到了那种久违的年味儿吧。

国潮演艺、沉浸式剧目、夜游夜秀等文旅新业态成为春节消费的大热点。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客流迅猛回升,平均每天接待量都在有1.5万人左右;在洛阳的洛邑古城,各种老字号、传统工艺、特色文创店里人头攒动。七天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375.28万人次,同比增长21.90%,比2019年同期增长5.08%;全省累计旅游收入175.21亿元,同比增长34%,为2019年同期的97.18%。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 王九位:我们将根据市场的状况推出四季活动,期待在2023年全年,我们的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能够恢复到疫情前期,甚至超过前期,为我们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我们文旅的力量。

与此同时,全省工业生产稳定。截至初六,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工6984家,双汇集团、福森药业、中原内配等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产业链稳定、市场保供坚强有力。全省消费市场人气旺盛、购销活跃,总体恢复态势明显。重点监测的302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27.87亿元,同比增长15.7%。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王振利:今年我们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出台优先发展消费的政策措施,统筹办好全省新春消费季活动,实施服务消费回补、大宗消费扩容、新型消费提速等专项行动,更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全省交通运输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高速公路完成车流总量1587.68万辆,减免金额7.26亿元,公路、水路客运总量预计超179万人次。应急管理方面,持续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治理,截至初六,全省共派出督导检查组9239组次,检查企业(场所)29802个(处),排查隐患25487个,已整改隐患22071个。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