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东官庄镇: “志愿红”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02-03 14: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寒暑假在家大学生在不同学校、不同的专业,镇党委、政府将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根据专业分到不同的岗位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镇党委为确保大学生志愿者安全和实践出真实效,将大学生志愿者分成小组,纳入各项工作队中,由各项工作分管副职统一领导,并根据每日工作进程安排次日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刘威林东官庄镇党委、政府为充分让群众通过参与了解各项政策,形成共治局面,获得群众支持,打造共治、共享、共荣的新局面,2022年先后组织2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共有384人参与,让“志愿红”真正成为了东官庄镇一道靓丽的风景。

提供平台,让亲身经历成为宣传最佳音。大学生寒暑假缺少社会实践的机会,由政府统一组织实践活动,既可以为大学生提供锻炼的机会,也可以让大学生详细了解目前乡镇工作政策,为其家人做好宣传,提升了为家乡服务的自豪感,为群众全员参与营造了浓厚氛围。

因技分岗,让大学专业奉献中舞出风采。寒暑假在家大学生在不同学校、不同的专业,镇党委、政府将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根据专业分到不同的岗位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美术专业的在各村的墙壁上绘制了美丽画卷,学书法的书写出了一条条的标语,学财务的对脱贫户家收入进行核查,学销售的给群众传授网络销售技能,百花齐放,各展才华,为家乡建设贡献了力量,有力推动了镇各项工作的落实。

严格管理,让实践成为磨炼自我的砥石。一是科学部署。镇党委为确保大学生志愿者安全和实践出真实效,将大学生志愿者分成小组,纳入各项工作队中,由各项工作分管副职统一领导,并根据每日工作进程安排次日工作。二是彰显关怀。工作安排与其专业和身体状况充分结合,充分关心大学生志愿者,彰显党委、政府的关怀。三是增强培训。紧密围绕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四是集中表彰。根据各个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度和奉献,先后开展集中表彰大会2次,表彰168人,为有效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