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日早报

2023-03-02 07: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02062449d4f63852881043d8b6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十一

今天阴,温度3℃~16℃

◆导读◆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我市张大生荣获河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汝南县:奏响新能源产业发展高歌

>>中国作协发布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

>>王毅会见巴西劳工党代表团

【封面】

●抓生产 赶订单

--------------

2月27日,工人在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赶制订单产品。连日来,我市各企业积极组织工人加紧生产,赶制订单产品,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记者 张建)

【时事】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

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去年9月我们在撒马尔罕共同宣布将中白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将给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面对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白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

---------------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就希腊列车相撞事故向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致慰问电

---------------

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希腊发生列车相撞事故向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贵国发生列车相撞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要闻】

●扛牢先进旗帜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

--------------

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一行来我市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陪同。调研中,贺振华强调,要转变思想理念,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扛牢“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面先进旗帜,深入推进法治驻马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苏建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

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副市长孙继伟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孙继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查短板、补弱项,努力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难点、堵点,确保我市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记者 吕廷新)

●市中心医院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1日,市中心医院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市长宋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疾控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夯实筑牢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网底,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提升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和应急响应能力。(记者 王捷)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1日,副市长何冬深入确山县、驿城区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麦田管理、多花黑麦草防治等粮食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打造具有确山特色的提琴产业,吸纳更多农民就业增收;要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麦田管理,综合防控多花黑麦草,为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陈诚)

●奋力迈向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

1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拉高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要团结拼搏,奋力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效能和品质,为服务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法治保障。(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马莉冉)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我市张大生荣获河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

2月28日,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举行,对评选出的22名“最美志愿者”进行集中发布。我市确山县蛟龙义务救援队队长、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成功入选,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612 )(记者 张遥驼)

●汝南县:奏响新能源产业发展高歌

--------------

近日,在汝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伏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运转不停,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锂电池组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当前,新能源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汝南县围绕电动车产业链部署新能源创新链,大力招引新能源骨干企业、“头部”企业落地,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611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萌)

【综合】

●黄淮学院教师荣获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

--------------

2月28日,黄淮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刘文琦参赛课程《重大时政新闻的“温暖”表达》荣获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年度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据了解,此次刘文琦的参赛课程主要通过“学习流程再造、SPOC系统设计、主题实践策划”厘清环节步骤,以翻转课堂、直播互动和实践实训方式实现混合式教学路径重塑。(记者 殷瑞杰 通讯员 臧奕威)

●2023年驻马店市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召开

--------------

1日,2023年驻马店市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市社会科学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紧扣一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要扎根天中大地,坚持不懈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不懈推动全市社科理论工作出新出彩。(通讯员 王磊)

●市卫健体委敲定今年重点工作

--------------

1日,全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敲定2023年我市卫生健康体育重点工作。据悉,2023年,市卫健体委将强力推进医学科技创新、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强力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强力推进重大疾病防治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健康驻马店专项行动、强力推进体育驻马店建设等。(记者 李国喜 杨丽 通讯员 马宏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03件。其中,综合座席2447件(直办1656件、转办791件),市中心城区1448件、县城999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占地补偿款未及时发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友谊路(乐山大道至正阳路)、乐民路(乐山大道至十三香路)等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其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窗口申请商品房契税补贴已超30个工作日,但补贴款至今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发放(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国内】

●中国作协发布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

---------------

中国作家协会1日在湖南长沙发布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2021年度),30部网络文学作品和10位新人作家上榜。据悉,2021年榜单原定于2022年发布,因疫情原因改在2023年发布。本次发布的影响力榜包括网络小说榜、IP影响榜、海外传播榜、新人榜。

●黄河山东段安全度过2022-2023年度凌汛期

---------------

记者1日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黄河山东段安全度过2022-2023年度凌汛期。本年度凌汛期,黄河山东段累计流凌35天,累计封河37天。

●山东逆转辽宁 浙江取四连胜

---------------

1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开启第三阶段征程。山东队坐镇济南主场经历双加时赛119:114击败卫冕冠军辽宁队,取得六连胜。“领头羊”浙江队85:73轻取龙狮队,迎来四连胜。

●钱塘江等八大流域进入禁渔期

---------------

古语云,“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不仅鲫鱼,许多鱼类都会在这段时间产卵繁育,延续生命。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1日起,钱塘江等浙江八大流域将同步进入为期四个月禁渔“休眠期”。

【国际】

●王毅会见巴西劳工党代表团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1日在京会见巴西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佩雷拉一行。王毅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当前,两国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协作密切。中巴关系事关两国各自发展建设,事关世界和平稳定。中国共产党愿同巴西劳工党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新局面。

●古特雷斯强调联合国对伊拉克的支持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在巴格达会见伊拉克领导人时强调,联合国支持维护伊拉克安全、稳定以及促进伊拉克可持续发展的努力。

●芬兰议会批准该国加入北约

---------------

芬兰议会1日投票批准了政府关于芬兰加入北约的提案以及与加入北约相关的国际协议和立法提案等。芬兰议会共200席。在当天的表决中,共有184票赞成、7票反对。反对者之一、左翼联盟议员穆斯塔耶尔维认为,芬兰没有为加入北约设定任何先决条件。

●希腊总理:火车相撞事故主要由人为错误导致

---------------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1日晚表示,针对日前发生在该国中部的火车相撞事故的调查已全面展开,目前收集到的数据显示,事故主要由人为错误导致。

【速读】

>>“国家作物种质库2.0项目”近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启动,将通过加快种质资源遗传信息和实物整合、数字种业工具开发等工作,提升信息化水平和保护利用能力。

>>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纳入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大工程项目中国疾控中心二期工程1日宣布开工建设。

>>3月1日至4月28日,贵州将开展2023年多彩贵州春季旅游“四减半”优惠活动。

>>菲律宾民航局1日确认,一架载有5人的直升机当天上午在该国西南部巴拉望省失去联络,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