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8日晚报

2023-03-08 15: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08140943953875e009ef4aeca5

2023年3月8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十七

明天晴,温度13℃~28℃

◆导读◆

>>奋进在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上

>>确山县总工会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竞赛

>>我国新发现一颗近地小行星

>>2023女足世界杯海报发布

【封面】

●庆祝三八妇女节 文艺演出好精彩

---------------

7日,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世纪广场内举办“巾帼心向党”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演出在盘鼓《中华龙舞起来》中拉开帷幕,豫剧、小品、戏曲演唱、扇子舞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关注全国两会】

●奋进在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上

---------------

2023年的春天,意义格外不同——走过新时代十年非凡历程,我国发展站上新的更高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的关键一程。东风浩荡,梦想催征。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共话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共同展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光明前景,不断汇聚乘势而上、迎风破浪的信心和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3547 )(据新华社)

【县区】

●确山县总工会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竞赛

---------------

为切实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增强文明行为自觉性,3月6日,确山县总工会开展《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竞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沉着冷静、分秒必争、认真答题,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文明条例人人知晓、人人认同、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子豪 通讯员 赵丹)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检察正能量。(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新蔡农商银行举办代理保险专项营销沙龙活动

---------------

为丰富客户保险理财知识,提升客户满意度,近日,新蔡农商银行举办代理保险专项营销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特邀新华保险公司保险理财产品老师对最新保险理财资讯与政策进行分析解读。此次沙龙活动共邀约20多人,达成意向客户8人,签单成功1人,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赵滢)

2023030814095508bf8051fe4b4a889f

【出彩天中】

●卖菜大姐张团丽的诗意人生

---------------

每日凌晨3时,张团丽准时醒来,匆匆洗漱后看了看仍在熟睡的孩子,便骑车奔往蔬菜批发市场买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年46岁的张团丽是一位卖菜大姐,凌晨外出进货的她,每次走在空旷无人的路上,都会大声背诵诗词。三轮车上的诗词抄本是她心灵的远方,更是她诗意人生的浓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3549 )(记者 张丽丽 栗晨曦)

【文苑】

●挖荠菜

---------------

提起荠菜,总能想起初中语文课本上张洁的那篇《挖荠菜》。不知是因为荠菜才喜欢上当代女作家张洁的文章,还是因为张洁的那篇文章才喜欢上荠菜,也许二者兼而有之吧。总之,我觉得最能代表春天味道的野菜要首选荠菜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3550 )(王喜玲)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驿城大道与创业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信合学府春天”小区门前路灯电线短路冒火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电力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沙河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时代家园”小区内污水外溢,长期无人处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沙河店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薄山路交叉口西南角“天玺小区”门前有游商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工作人员已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正阳县铜钟镇登记参保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目前需在“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就医,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尽快办理转诊手续。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与诉求人联系,并及时为其办理电子转诊。

【国内】

●全国政协委员陈贵云: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监管 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加强对在农村流转土地的企业监督管理,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肖玉文:建议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

---------------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要加快构建生产数字化追溯体系,重视中医流派传承与创新,创新科研人才培养模式。

●全国人大代表陈卫国:实施智能建造带动建筑业迭代升级

---------------

“智能建造是我国建筑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应对当前人口红利弱化的必然选择。”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卫国建议,加快推进实施智能建造,以此带动建筑业全产业链升级迭代。

●我国新发现一颗近地小行星

---------------

根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最新发布的消息,由该台南山观测站1米大视场光学望远镜发现的一颗近地小行星已于近日获得国际小行星中心确认,临时编号为2023 DB2。这是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发现的第一颗近地小行星。

●最高检、全国妇联共同印发加强司法救助协作典型案例

---------------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首批加强司法救助协作典型案例。该批案例是从去年最高检与全国妇联开展的“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中,选出的各级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协作开展救助帮扶的优秀案件。

【国际】

●国际最新研究:至2070年代英国极端降雨事件最高可达当前4倍

---------------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针对气候变化研究的新气候模型论文显示,在高排放场景下,至2070年代,英国的极端局部降雨事件的频繁程度最高可达当前水平的4倍。这项研究有助于支持土地管理、基础设施设计和防洪投资方面的政策制定。

●2023女足世界杯海报发布

---------------

日前,国际足联发布了2023女足世界杯官方赛事海报。海报以三个强大的女性轮廓作为背景,象征着女子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以庆祝足球世界最盛大的女性赛事的举办。

●美国两架飞机相撞坠入湖中

---------------

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两架小型飞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哈特里奇湖上空相撞后坠毁,目前已有1人死亡,预计遇难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日本1月经常项目逆差创纪录

---------------

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由于原油等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叠加日元贬值导致贸易收支恶化,今年1月日本经常项目呈现1.976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37日元)逆差。日本媒体报道说,1月日本经常项目逆差额超过2014年1月创下的纪录,为有可比统计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速读】

>>7日,《什么是云南》新书发布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什么是云南》是具有科普作用的纪实性作品,以画册形式向读者展示云南的地形地貌多样性、气候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等。

>>8日8时58分,在黄山西站站房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根桩基灌注完成,标志着池黄高铁黄山西站站房桩基全部完工。

>>据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消息,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8日5时许和8时许分别发生两次地震。其中,4.5级地震震中到广州市最近边界的距离约为46千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7日表示,美联储或会以更快速度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较预期更高的水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