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8日晚报

2023-03-28 15: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280905253f69c7ac26af40c29e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农历闰二月初七

明天阴,温度8℃~21℃

◆导读◆

>>市中心城区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市民足不出户可换驾照

>>胡庙乡红芽香椿香满山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揭晓

【封面】

●“海棠之城”迎客来

--------------

眼下,西平县嫘祖河畔数十万株绚丽海棠花开正艳,吸引了大批自驾和跟团的外地游客涌入西平赏花。据了解,西平县海棠种植面积有70多平方公里,其中以小洪河、嫘祖河沿岸和嫘祖海棠园为主要区域,包含垂丝海棠、绚丽海棠、贴梗海棠等多个品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海棠之城”。(记者 许静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

必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既要抓物质基础,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也要抓机制保障,做到产能提升、结构优化、韧性增强、收益保障、责任压实。

【城事】

●市中心城区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城区各大队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加大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整治力度,从源头上筑牢交通事故防护网。(记者 刘金霞)

●保安拾金不昧暖人心

--------------

25日,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技防巡逻队员李鹏与赵文成在驿城区政府旁的中原银行巡查时,发现ATM机上有一黑色背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和多个证件。通过查看监控,确定遗忘背包的客户刚离开不久。考虑到失主会回来寻找,二人就在原地等候。几十分钟后,失主匆匆赶来。确认是失主本人后,二人把背包完好地还给了失主陈松。(通讯员 崔春)

●市民足不出户可换驾照

--------------

2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换驾照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驾驶人可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通过线上办理,具体流程为: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更多-业务中心-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进行办理。(记者 刘金霞)

【县区】

●上蔡县执法检查保安全生产

--------------

连日来,上蔡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对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对各加油站安全生产日常排查台账、员工培训、应急演练、现场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回馈,开具整改指令,要求问题油站在期限内整改完毕。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县安全生产长期稳定夯实基础。(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高凌)

●共建“青年林” 美化“我家园”

--------------

近日,团市委、市青联在确山乐山林场开展“青春‘碳’路·共植未来”——2023年全市各界青年“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团市委机关干部、市青联委员代表、青联会员团体相关负责人及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等80余人在林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栽植了200余株树苗。(记者 刘金霞)

●胡庙乡红芽香椿香满山

--------------

近日,走进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凤凰山香椿种植基地,只见村民们在田地里忙着采摘、搬运红芽香椿。据了解,胡庙乡香椿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每亩香椿收益1200元左右,香椿不仅满足周边市场,还销往北上广等地区,市场效益良好。(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张建海)

●王岗镇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

今年初以来,汝南县王岗镇聚焦村容村貌,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确保任务落实到位、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有效推进了村庄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苏峰 陈飞)

20230328090704350e494f45324ead87

【出彩天中】

●小草药撑起大产业

--------------

26日,确山县天弘绿源药业有限公司内机器飞转,3辆运输车一字排开,工人们正在将打包好的夏枯草装车。据了解,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确山县夏枯草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占全国夏枯草市场供货量的70%,形成一条集种植、加工、科研及购销于一体的产业链,从业人员达10万人,年产值达2.2亿元。(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段阳东)

【文苑】

●故乡的食物

--------------

春打六九头。立春后的风,顺应着时令,唱起了温柔的歌儿。寒尽春来,小雨淅淅沥沥地下到半夜,声声炸雷像战鼓,蛰虫被惊醒,不再贪睡。东坡上一排排杨树,春雨滋润后发出新芽。数九寒天的日子最难捱,冬日终是过去了。漫长的冬日里,期待春天来,不只是期待桃红梨白、莺歌燕舞,更期待新鲜的食物以饱口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572 )(马磊)

【清明节文明祭扫】

●市民政局发布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

清明节临近,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群众呼吁:倡导文明祭扫,弘扬传统文化。反对封建陋习,厚植科学理念。遵守法律法规,守护平安清明。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记者 李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人民街交叉口西南角“驿春市场”东门附近路灯不亮,影响行人夜间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1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北路与玉兰路交叉口北侧“文广新苑”小区消防栓内无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已进行核查并责令该小区物业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15日,有市民反映,洪河大道与复兴路交叉口西侧“市实验中学”食堂通过下水道排放油污,导致学校南侧付庄小区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山办事处已要求该学校食堂负责人安排人员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3月1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建设街中段“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门前南侧道路上窨井盖破损,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问题已解决。

>>3月19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南侧变压器冒火花并伴有较大声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揭露美国侵犯人权的真相。报告分为序言、公民权利保护制度严重失能、美式选举民主日益空心化、种族歧视与不平等愈演愈烈、底层民众基本生存危机加重、妇女儿童权利历史性倒退、恣意侵犯他国人权践踏正义,共七部分。

●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揭晓

---------------

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8日在北京揭晓,生动描绘了中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这十大考古新发现按时代早晚排序分别是: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山东临淄赵家徐姚遗址、山西兴县碧村遗址、河南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式布局、河南安阳殷墟商王陵及周边遗存、陕西旬邑西头遗址、贵州贵安新区大松山墓群、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河南开封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浙江温州朔门古港遗址。

●天津公安出台22项措施

---------------

27日,天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天津市公安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22项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22项措施聚焦主动服务国家和天津市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和保障经济要素繁荣活跃、助力“滨城”发展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五大方面,旨在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

●中国自主研制全球最大装箱量集装箱船拖带出江

---------------

27日上午,在海事部门21艘海巡艇精心维护下,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装箱量集装箱船“鑫福104“轮在江苏泰兴扬子鑫福船厂离泊,安全拖带出江。该船船长399.9米、型宽61.3米,最大装箱量高达24346标箱,是当前全球装箱量最多的船舶。

●金星天王星30日和31日傍晚连续上演“结伴游”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3月30日和31日傍晚,金星和天王星将连续上演“结伴游”,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行星极近现象,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以将它们“同框”拍摄下来。

【国际】

●中方支持授权联合国对“北溪”爆炸事件进行国际调查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7日说,中方支持授权联合国组建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进行调查。联合国安理会当天未能表决通过俄罗斯等国共同提交的有关决议草案。决议草案的核心是推动由联合国就“北溪”管道爆炸事件开展国际调查。俄罗斯、中国和巴西投票赞成,其他安理会成员弃权。

●女篮世青赛将首次使用玻璃地板

---------------

27日,国际篮联19岁以下女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中国队与加拿大、捷克和埃及队分在D组。国际篮联当天还宣布,将第一次在其授权的官方赛事中使用玻璃地板。据了解,这种玻璃地板是一种LED玻璃地板屏,带有视频显示功能。如果需要,可以在地板上显示实时的球员数据等。

●研究显示一种继发性甲旁亢治疗药可改善骨强度

---------------

日本北海道大学近日宣布,该校参与的一项研究发现了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简称继发性甲旁亢)引发骨强度下降、骨折风险升高的机制,并经动物研究证明继发性甲旁亢治疗药物依万卡塞能显著抑制骨强度下降。

●美国第一公民银行宣布收购硅谷银行

---------------

美国第一公民银行27日宣布,已经与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原属硅谷银行的存贷款和其他资产及负债。根据第一公民银行提供的信息,该行以164.5亿美元的折价购得约1100亿美元硅谷银行资产,其中包括720亿美元贷款,同时承担936亿美元硅谷银行负债。

【速读】

>>27日,西宁市湟中区文体旅游局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湟中区文旅产品推介会。当日,邀请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负责人、近百余家甘肃省重点旅行社参加推介会。会上,湟中相关景区对湟中文旅资源进行了重点推介。

>>27日,飞凡汽车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新豪华大智座飞凡F7正式上市,全系标配越级舒适的飞凡巴赫座舱让每一个座位都是C位,配合前所未有的驾享体验,飞凡F7成为主流豪华轿车市场中不容错过的价值首选。

>>中国名将丁俊晖27日在斯诺克巡回锦标赛首场较量中以10:5逆转击败头号种子马克·艾伦,挺进半决赛。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28日发生6.1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