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春天来了来开封|任鲁豫:开封给了我青春最美好的时光

2023-03-31 22:13 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谈起开封的美食,任鲁豫回忆道。在他记忆中,开封是一个很讲究吃的城市,大学刚刚报到的时候,他和同学们结伴去开封鼓楼夜市,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场面,一下子就被镇住了。任鲁豫笑着说,开封的灌汤包子是真的好吃,感觉后来再也没有吃过比这家好吃的包子了。任鲁豫说。

央视网消息(记者 魏俊浩 苏津) “感谢开封给了我青春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足够滋养我的一生。”谈起河南省开封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任鲁豫动情地说。

任鲁豫曾在开封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这里有他最美好的青春回忆。作为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的主持人,任鲁豫将再次回到这个他时常怀念的地方。

谈起开封这座厚重的城市,谈起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谈起对这座城市和母校的怀念,任鲁豫觉得温暖而幸福。

谈开封:可以让你瞬间静下来的城市

 “我觉得开封就像我的大学一样!”谈起非常熟悉的开封,任鲁豫是满满的幸福。他就读的是河南大学,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院校,令他感到温暖而厚重。“开封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温暖,厚重,话不多,不说教,静静地望着你。但她可以让你瞬间沉静下来,可以让你跟自己对话,让你沉下心来去思考!”任鲁豫说。

谈美食:因爱吃灌汤包被同学叫“包子”

 “第一次见到开封琳琅满目的美食街,一下子就被镇住了。”谈起开封的美食,任鲁豫回忆道。

在他记忆中,开封是一个很讲究吃的城市,大学刚刚报到的时候,他和同学们结伴去开封鼓楼夜市,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场面,一下子就被镇住了。

而令任鲁豫记忆最深的还是河南大学门口的小吃。“门口有很多很好吃的小吃,其中有一家牛肉饺子,我到现在都特别难忘。带汤的牛肉饺子,再倒一点醋,特别好吃。”任鲁豫说,冬天喝一碗酸汤,再吃上一碗牛肉饺子,特别满足,特别解馋,也特别治愈。

任鲁豫记忆中还有一家叫“菊香包子铺”的灌汤包店。“那个时候都比较穷嘛,一般也就是吃一笼包子,其实是吃不饱的,但可能正因为没有吃饱所以永远觉得那家的包子特别好吃。”任鲁豫说,“后来同班同学都知道我特别爱吃那家包子,他们就管我叫‘包子’,我就很‘生气’。”任鲁豫笑着说,开封的灌汤包子是真的好吃,感觉后来再也没有吃过比这家好吃的包子了。

谈生活:想回母校重寻十八九岁的美好时光

此次开幕式上,任鲁豫将表演一个有河南特色的节目,任鲁豫直言,自己从没有在家乡、在自己读过书的城市给父老乡亲们演过节目,所以一想起来就觉得很激动,“我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状态来。”

“如果工作之余还有时间,我想回母校走走,重新寻找十八九岁美好时光的碎片,再好好在开封城里转转,感受一下一眼千年,‘回到’大宋汴梁城,体会置身于清明上河图的感觉。”任鲁豫说。

责任编辑:张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