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西平:把“小活计”做成大产业

2023-04-28 15:3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型包装材料产业园总经理范广兴饶有兴趣地说:“这些小小的网兜主要销往东南亚。营商环境好 企业发展快   “我们现在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正在探索塑料吹膜行业中可降解的道路。园区中的塑料网兜业务,目前在全国行业中占据市场份额70%以上。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眼下,在西平县新型包装材料产业园区,一派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外边拉货的大车已经被装满,各个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按部就班地劳动(如图),来往穿梭……

eb179f99d72dfebe80ac3af5c7dc8b5a_img_255_158_288_216

该园区基本都是生产塑料袋、渔网、渔兜的厂家。令人称奇的是,这些不起眼的小小物品,在驻马店市西平县被做强做大成了一个支柱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强劲发展的新增长点。

西平县包装材料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从当初小规模作战到现在拥有海外市场,其中的巨大蜕变,取决于西平县委、县政府的高瞻远瞩、正确决策和西平人敢为人先、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

生产多样化 出口创外汇

西平县新型包装材料产业园坐落于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工业规划区内,西平县委、县政府顺应时代发展,无数次调研认证,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该园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522亩,包含标准化生产区、产品交易中心、研发检测中心、商品展览中心、物流仓储区等建设项目。目前,该园区已被河南省塑料包装协会授予“河南省塑料包装产业基地”称号。

这里偌大的厂房里只闻机声,鲜有人影。在机器声中,一个个设计精美的袋子、网兜和托盘便按设定程序制作完成,成为知名企业或者商超的外用包装,被运往全国各地,有的还漂洋过海出口国外。

家门口就业 顾家又挣钱

从进料、成品到运输,整个环节流水作业,有条不紊。在该园区一家塑料企业,工人们制作的各式网兜琳琅满目,极具看点。新型包装材料产业园总经理范广兴饶有兴趣地说:“这些小小的网兜主要销往东南亚。这些‘小活计’现在已经被做成了大产业,而且供不应求。”

“我在这里工作一年了,每个月能拿到6000元左右的工资,还能照顾家人。比我以前在深圳打工强多了。”女工张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该园区可入驻企业50余家,能安排6000多人就业,工人大多来自周边村镇。目前已入驻21家。这里的务工人员每月最低能拿到四五千元工资,手脚麻利的能拿一万多元。也有一些夫妻档,年收入十几万不是问题,他们大多在西平买了轿车和房子,把父母和孩子也接了过来,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营商环境好 企业发展快

“我们现在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正在探索塑料吹膜行业中可降解的道路。园区中的塑料网兜业务,目前在全国行业中占据市场份额70%以上。我们正给三全、思念公司合作托盒吸塑产品,后期会根据园区建设情况,把我们的产业打造成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带动当地就业和税收,给西平县打造一张亮丽新名片。”范广兴说。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息息相关。柏苑街道办事处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本着与时俱进的理念,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