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老家河南景区纷纷“上新”

2023-04-29 10:21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创新消费场景 激发消费活力

  老家河南景区纷纷“上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河南各大景区纷纷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文旅市场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假期需求,全力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把“山海经”搬进花果山

“女几之山,洛水出焉”,《山海经》曾记载的女几山,就是洛阳市宜阳县境内的花果山。曾经的花果山景区以西游文化为核心,以山水美景筑灵魂。

“去年开始,我们充分发挥花果山作为《山海经》记载的神话溯源地这一文化优势,结合自身独特的自然风貌,筹划打造了沉浸式体验‘山海秘境剧本游戏’、科技感十足的‘山海绘卷光影剧’、美妙的‘蟠桃宴·仙境下午茶’等多个文旅融合创新项目,以及瑶姬、蛮蛮、山膏等原创IP,今年‘五一’假期将与公众正式见面。”花果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以花果山为名的景区在全国各地有很多,要想在众多景区中胜出,就必须另辟蹊径。

4月26日,记者提前来到花果山景区体验了一把。从进入山门的那一刻,如同进入《山海经》的世界,多条故事线同步推进,山海绘卷光影剧在“水帘洞”内徐徐展开。整个景区通过新场景的搭建、新业态的植入,加上故事性、游戏化的“剧本游戏”,为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

花果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的花果山不仅具有观光游览、文化传播、社交游戏等元素,更融合了网红打卡、科技赋能等多重属性,在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文旅体验的同时,更能感受其中厚重的历史文化。

bb20a59e3324f5160dcce47f76d55ca8_p89_b.jpg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麦田里的小课堂”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本报资料图片

  麦田里长出的“博物馆”

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吸引游客的不仅是戏剧,还有从麦田里长出的“博物馆”。

4月20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麦田“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以极具创意的方式汇聚了河南博物院、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等黄河流域12家博物馆的59件文物复制品,年代纵贯新石器时期至明清时期,类型涵盖青铜器、陶器、瓷器、石器、金器,其中不仅有贾湖骨笛、莲鹤方壶、武则天金简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省内展品,还有马踏飞燕、三星堆面具、西夏扁壶等多件省外“明星”文物,这些文化遗存代表见证了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开放包容的生命力。

据悉,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在“五一”期间还将新增“麦田里的小课堂”“麦田博物馆音乐秀”等节目,以丰富游客的出行体验。

 高空悬崖上的视觉盛宴

4月24日,位于宝泉大峡谷西侧绝壁之上的宝泉崖天下景区正式开门迎客。园区内,洛伽寺索道、洞穴电梯、祥云观景台等项目集中亮相。

“宝泉大峡谷与宝泉崖天下两个园区已互联互通,形成可以自由切换的立体环形旅游线路。”宝泉景区营销副总经理张荣乾说,今后,游客白天可以坐洛伽寺索道上去,在祥云观景台体验完山水观光、悬崖蹦极、云中漫步、高空滑道等项目后,下午坐洞穴电梯直达宝泉大峡谷景区,品尝美食、观看演出,开启夜游。

据张荣乾介绍,洛伽寺索道全长1100米,高差334米,横跨宝泉湖,湖光山色交相辉映,飞瀑流泉可尽收眼底。

4月27日,2023宝泉山谷露营节正式拉开帷幕。帐篷露营、美食烧烤、多主题演出轮番上演,还有全新打造的夜游新场景,为游客解锁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此外,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首次迎来“白眉”企鹅、“白虎六胞胎”,鸡公山景区夜游、隋唐洛阳城“国风穿越节”等景区新业态新产品,都将为八方游客提供“五一”假期打卡新目标。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