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便民早市点燃城市鲜活的“烟火气”

2023-05-17 09:4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去年以来,汝南县为满足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和市民群众生活需求,积极作为,按照科学引导,合理规划的原则,在弘济桥北(北关老桥)三角区设立了便民早市,引导流动商贩统一入市规范经营,同时加强监管,提供良好服务。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人间烟火气,最在街巷中。“鲫鱼!鲫鱼!自己逮的野生鲫鱼,8元一斤。”“香蕉便宜了10元四斤。”“豌豆荚便宜了10元6斤”……5月16日6时,汝南县弘济桥(北关老桥)桥头早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小商小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不少县城周边的菜农拉着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到这里售卖,经营肉食及小商品的商贩也集中于此。热闹的叫卖声、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汝南这座千年古城充满了烟火气息。

51

52

“这些菜都是我自己种的,不但便宜,而且新鲜,市民很喜欢,一会儿就卖完了。”来自古塔街道半截河村的胡银珠老人指着三轮车上的各种时令蔬菜笑着告诉记者,她今年88岁了,但身体硬朗,喜欢干活,自己种了几分蔬菜,每天赶早市售卖,一天收入百儿八十元,她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你别看早市时间短,就2个多小时,大家拉来的新鲜菜基本都能卖完。” 胡银珠老人说。

53

54

“现在大家都习惯了,买卖也就那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一到7点20分,人就少了,我们都主动收摊。”来自金铺镇刘花门村卖土豆的代福贵说,他今天拉来了300多斤昨天挖的土豆,一到早市,就以每斤2元的价格批发出去200多斤,留下100多斤,零卖2.5元一斤,很快就能卖完。他很感谢政府规划这个早市市场,虽然时间短,但他不再走街串巷叫卖,既劳累,又影响市容。他这两年也靠在早上卖菜增加了家里的收入。

55

城区设置便民早市非常人性化,既方便了市民,又增加了周边菜农及小商小贩的收入。”正在买菜的王兰花女士说,“早上出去晨练,顺便就把蔬菜、肉和水果都买了。早市的东西比大型菜市场卖得便宜,且新鲜。逛早市,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也特别有生活的气息。”

据汝南县城管局局长王晔介绍,北关老桥桥头早市,南北长300米,宽20米,能容纳100多个临时摊位,营业时间夏季早4:30-7:20,冬季早5:10-7:40。早市由城管局监管,并提供服务。桥头早市不仅方便了居民生活,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也提升了城市的“烟火气”、包容度和温度,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56

57

小摊点,大民生。“地摊经济”看似微不足道,却发挥着打通城市生活“毛细血管”的作用。

去年以来,汝南县为满足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和市民群众生活需求,积极作为,按照科学引导,合理规划的原则,在弘济桥北(北关老桥)三角区设立了便民早市,引导流动商贩统一入市规范经营,同时加强监管,提供良好服务。这样既方便了居民生活,拓宽群众收入渠道,又大大提升了城市“烟火气”,为汝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