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刘三国:照顾瘫痪妻子25年 用行动诠释爱的坚守

2023-05-30 19:03 来源:驻马店网 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万金店镇大郭村,刘三国25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卧床的妻子,不离不弃不厌烦,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婚姻的承诺,诠释了丈夫的责任,感动乡邻,在十里八村传为佳话。“丈夫就是我生命中的‘福星’,自己瘫痪后,全靠他耐心的照顾、陪伴,我从内心感激他!”妻子崔小米含泪说。

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王长江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婚姻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责任。

在万金店镇大郭村,刘三国25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卧床的妻子,不离不弃不厌烦,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婚姻的承诺,诠释了丈夫的责任,感动乡邻,在十里八村传为佳话。“丈夫就是我生命中的‘福星’,自己瘫痪后,全靠他耐心的照顾、陪伴,我从内心感激他!”妻子崔小米含泪说。

刘三国是万金店镇大郭村的一位普通群众,今年62岁,1983年6月结婚,与妻子崔小米相继生下一儿一女,两口子生活幸福。可好景不长,妻子崔小米突发脑出血,经抢救及时,挽回了一条性命,但是急病造成了肢体二级残疾,导致瘫痪至今,常年卧病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以前靠手艺木工能维持家用的刘三国,不得不边照顾妻子边干活,儿子看到父亲白天干活,晚上照顾妈妈,一天比一天憔悴,懂事的儿子便弃学打工,懂事的女儿也相继弃学,说到这里刘三国泣不成声,觉得对不起两个孩子。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儿子女儿通过自己的努力相继成家。

为了生计,子女在外工作不在身边,25年来,崔小米的生活起居全由丈夫刘三国照顾,伺候一个卧病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瘫痪病人,对于一个大男人来说,需要极大的耐心。特别是妻子面对生活不能自理这样残酷的现实,更是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情绪也不稳定,他总是细心耐心地安慰和劝导妻子,帮她重拾生活信心。平常刘三国每天早起给妻子倒水洗脸,穿衣,清洗替换下的衣物与被褥,做饭做菜,一口一口喂她吃完,自己才匆匆扒几口饭又忙于劳作。自己骑着三轮车带着妻子的轮椅上工地打零工,看到的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夏天天气炎热,妻子在床上躺久了,容易生褥疮,五分钟起来一次,一夜根本睡不上觉。经常要给她翻身、擦洗身子;冬天天气冷,妻子盖了被子仍双脚冰凉,需要不时地灌热水瓶给她保暖。不舒服了夜里就哭,哪里难受了也哭,刘三国就这样精心护理着爱妻,为妻子擦洗身体、梳头洗脸、洗衣做饭、按摩搓脚、端屎接尿,去集市上买个东西都要寄托邻居家帮忙照看。

刘三国笑着说:“照顾她,我心甘情愿,也力所能及,孩子们生活压力也大,不想让他们跟着操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夫妻俩就这样在相濡以沫和战胜疾病的风雨中,相亲相爱走过了25年。刘三国没有高大的身躯,没有殷实的财富,也没有太多的惊天动地和轰轰烈烈,有的只是相濡以沫的相伴相随。就是这样一个了不起的平凡丈夫,25年来用精心细致的照顾和不离不弃的陪伴,任劳任怨重复着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没有一天间断过。这就是我们万金店镇大郭村的好人丈夫刘三国。大郭村第一书记王长江在日常走访中常常爱去他家看看,经常问刘三国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村委上级帮助解决的。他常说没有,有她在,我们家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承诺就是我最大的良心,一个重情重义的七尺男儿,有担当、有责任,这才是顶天立地的男人,这才是我们当前社会需要的正能量。

万金店镇党委书记李彦伟说,万金店镇坚持以“好人之乡、诚信之乡”建设为牵引,立足发挥好人群体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激发市域社会治理内生动力,让法治建设愈发规范,“好人之乡、诚信之乡”品牌更加闪亮。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