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日晚报

2023-06-02 16:4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60216054044c70c4de4624062bf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五

明天小雨,温度18℃~23℃

◆导读◆

>>驻马店市第六届唢呐大赛6月10日至11日举行

>>航空科普进校园 童心共筑航天梦

>>曲青山率中共代表团访问突尼斯

>>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封面】

●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

---------------

1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刘岳村,收割机在抢收小麦。当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当地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新华社记者 张浩然)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从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黄河流域各省区都要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不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事,坚决不能做。

【城事】

●驻马店市第六届唢呐大赛6月10日至11日举行

---------------

5月30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推进全市民间唢呐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培养和促进全市唢呐艺术人才,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驻马店市第六届唢呐大赛将于6月10日至11日举行。(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435905 )(记者 王晓晶)

●爱心捐赠 温暖特殊儿童

---------------

1日上午,驻马店市慈善总会联合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鸿宇气体有限公司、驻马店市亿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的关爱残障儿童暨爱心捐赠活动在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方便面、矿泉水、面包、饼干等价值10000多元的爱心物资。(记者 高琳琳)

●全力打赢城市防汛硬仗

---------------

近日,我市中心城区举行汛期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驿城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供电公司、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中业自来水公司、豫南燃气公司近百人的防汛抢险队员参加了应急演练。市防汛参与单位有关负责人观摩演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5911)(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张乾阳)

【县区】

●正阳县教育局搭建平台为学生梦想续航

---------------

近日,正阳县教育局举办全县普通高中招生推介会,进一步规范高中招生秩序,有效杜绝违规虚假宣传现象发生,便于初中毕业生提前了解各普通高中的办学特色及现状,引导学生正确认知自我,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前合理规划人生,确保每位毕业生中考后准确填报志愿,顺利进入适合自己未来学业发展的学校就读。(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裴雪)

●电影《铁血英魂杨靖宇》剧组参观确山红色记忆馆

---------------

5月30日,确山红色记忆馆迎来曾执导拍摄民族英雄题材电影《铁血英魂杨靖宇》剧组吕小龙一行,他在红色影片拍摄地实地考察期间,慕名来到确山红色记忆馆参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5914 )(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李鹏飞)

●驿城区水屯镇 争创生态宜居星

---------------

近日,驿城区水屯镇举办了“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鼓励辖区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意识,进一步扮靓乡村颜值,助力“五星”支部创建。(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乔飞)

202306020930348b77cb4e90114815be

【出彩天中】

●航空科普进校园 童心共筑航天梦

---------------

5月31日,上蔡县第三小学和上蔡第七小学联合天中晚报小记者(上蔡县)工作站,举行小记者科普课堂——无人机、航模飞行表演暨航空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两校近300名小记者以及1000多名小学生现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无人机飞行表演。(记者 刘永奇)

【文苑】

●这片土地

---------------

鸿蒙初开,乱象迭生,刀光剑影之间,黄帝最终手握大权。西陵氏之女嫘祖德才兼备,善养蚕抽丝,是黄帝之妻。自此,人们夏披树叶、冬裹兽皮,一年四季衣不蔽体的时代彻底结束。“西陵平夷,故曰西平。”始为嫘祖故居。这便是这片土地的渊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5805 )(刘子琦)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19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市体育中心”广场内有游商出租电动玩具车,儿童驾驶电动玩具车玩耍易撞到散步的市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卫健体委回复:体育场管理人员已对出租电动玩具车的游商劝导制止,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5月2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政府街东段“东湖公园”内吊桥东侧扶手破损,影响儿童游玩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园林绿化中心已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5月2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周庄村委大张庄村自5月14日起供水主管道损坏,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周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5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武津路与蔡河巷交叉口西北角“第五小学”附近放学高峰期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巡查力度。

>>5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吕城路西段“润泽生鲜超市”全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超市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曲青山率中共代表团访问突尼斯

---------------

应突尼斯人民运动邀请,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率中共代表团于5月30日至6月2日访突,会见议长布德巴拉、前外长乌纳斯、人民运动总书记马格扎维等,并出席面向突各界举办的“从北京到迦太基”文明对话会。突方高度评价中国在中共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突中关系发展。

●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开展专项行动防范遏制重大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

---------------

记者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近日在全国沿海省份组织海事、交通运输、渔业渔政部门联合开展为期5个月的商渔船碰撞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着力防范遏制重大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保障海上交通和渔业生产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国家能源集团大型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投产

---------------

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公司旗下江苏泰州电厂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2日完成满负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系统安全可靠,能效指标、产品品质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标志着这一亚洲最大的火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正式投产。

【国际】

●“中国龙”亮相巴黎先贤祠

---------------

一对造型优美的“中国龙”雕塑作品和一幅带有龙图案的巨型画作1日共同亮相巴黎著名的先贤祠广场,拉开了“龙的旅程”大型艺术展的帷幕。

●科研人员首次探测到单个原子的X射线信号

---------------

美国科研人员首次探测到了单个原子在X射线作用下产生的信号,据此分析出元素种类和原子的化学状态,这个成果可望为材料检测技术带来革新。这项研究由美国俄亥俄大学、阿尔贡国家实验室等机构进行,分别探测到了嵌在分子框架中的单个铁原子和单个铽原子的X射线信号。相关论文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白俄罗斯总统签署法令促进中医药生产和使用

---------------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日签署总统令,要求修改相关国家注册程序,促进在中国注册生产的生物活性食品添加剂在白使用,以便在白普及和使用中药制剂。

●第103次 美国国会再次调整债务上限

---------------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晚通过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国会第103次调整债务上限。目前美国联邦债务规模约为31.46万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超过120%,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负债9.4万美元。

【速读】

>>由我国科学家牵头发起,多国科学家共同参与的“灵长类基因组计划”取得重大进展。《科学》杂志在北京时间2日发表了一组8篇论文,公布了27种灵长类动物基因组数据。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六届中国介入放射学学术大会暨湖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2日在武汉召开,大会聚焦介入医学前沿动态,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集中宣传活动2日在山东济南启动,促进山东省侨务工作法治化水平提升,充分保障海外华侨权益。

>>第52次独立国家联合体(独联体)国家安全和情报机关领导人理事会会议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就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