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古风流长品民俗 多彩活动度佳节丨浓情端午

2023-06-24 22:16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次黄河大集的主题是粽叶飘香,感受黄河岸边的故事,每天都能吸引上千名游客来体验端午习俗,大家还能下泥坑摸鱼,稻田里赶鸭子,解锁传统节日新玩法。6%,旅游收入55.

微信截图_20230624221536

端午假期,河南各地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畅享精彩假日。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王艺轩:端午节,黄河大集开集了!一边是美丽黄河,一边是七彩稻田上各式各样的摊位和美食,包粽子、制香包,让我们一起在黄河边过端午。

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销售总监 崔恒贵:现在我们制作我们的艾草的一个小香包,可以用于驱蚊, 辟邪祈福等等。

小朋友:这是我亲手制作的,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可以将它送给我的家人。

端午期间,市集上的摊位都增添了端午元素,吸引游客参与互动。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王艺轩:你看我发现了什么?手工编织的艾草小香包,这都是这位阿姨亲手编的。你像你做这一个需要多久?

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今天还可以,人多了,然后我这个东西也卖了四五百块。

这次黄河大集的主题是粽叶飘香,感受黄河岸边的故事,每天都能吸引上千名游客来体验端午习俗,大家还能下泥坑摸鱼,稻田里赶鸭子,解锁传统节日新玩法。

游客 李先生:我觉得这种户外的活动特别棒,端午节的机会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带着小朋友一块出来玩一玩。

大河路街道保合寨村党委书记 宋虎军:这一期是端午节,下期我们要利用其他的节日,中秋、春节都要进行活动,让市民亲身来感受。 

【现场】“正逢端午佳节...”

端午假期,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的“送福粽”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吃粽子,品民俗,喜上眉梢。

游客 刘荣荣:看到了很多关于端午节的一些演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地棒。

今年端午,景区推出的“品味粽情端午·畅游宋韵清园”主题活动,让游客在古风古韵的氛围中,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游客 杨晶:让我感受到了“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就像穿越到了北宋时期来过端午节一样,太赞了!

在西峡县博物馆,踩艾草、沐兰汤、雄黄点额等3项传统礼仪吸引了众多游客。此外,悬挂祈福卡、投壶、包粽子、做香囊、做龙舟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乐此不疲。

学生 曹曼荻:我体验了许多项目,我最喜欢包粽子 。

作为屈原“扣马谏王”地,西峡县充分利用博物馆馆藏文物和“屈原文化”特色优势,通过端午特色民俗活动引导游客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根据省文旅厅今天下午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端午假期,河南共接待旅游人次1266.3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48.6%,旅游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47.6%。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