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1日晚报

2023-07-11 16:0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1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廿四

明天小雨,温度27~35℃

◆导读◆

>>旅客受伤 火车紧急停靠8分钟

>>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排查汛期水污染隐患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

>>哈萨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勘界立碑条约正式生效

【封面】

●书香伴假期

--------------

8日,西平县新华书店内,许多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选购、阅读书籍。同学们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假期,享受夏日美妙时光。(记者 许静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理论大格局大气象

--------------

我们要拓宽理论视野,以海纳百川的开放胸襟学习和借鉴人类社会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在“人类知识的总和”中汲取优秀思想文化资源来创新和发展党的理论,形成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理论大格局大气象。

【城事】

●高温下的紧急抢修

--------------

10日,位于市区平安街中段一供水阀门发生渗漏,导致附近小区停水。市中业自来水公司管网维修人员在烈日下迅速进行抢修,经过近6个小时的奋战,在当日下午5时左右将管道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记者 王永良)

●无惧“烤”验 用汗水保障信号畅通

--------------

10日上午10时,记者在市区驿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看到,驻马店移动公司传输线路维护人员正在地下通信井中进行日常检修。连日来,为保障市区网络畅通,他们用超常的耐力克服高温的环境,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助力城市建设。(记者 王永良)

●旅客受伤 火车紧急停靠8分钟

--------------

10日上午9时10分,驻马店火车站接到通知:T290次火车上一名在前方站摔伤的旅客需下车治疗,列车将紧急临时停靠驻马店站。接到通知后,车站客运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9时23分列车在驻马店站停车,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旅客抬下列车并进行现场急救。9时31分列车开车,虽然列车只临时停靠了8分钟,但为旅客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柴刚)

【县区】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关注困难群体 传递检察关爱

--------------

连日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关注困难群体、传递检察关爱”为主题的司法救助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干警深入社区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司法救助政策,征集司法救助线索,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在市区世纪广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司法救助对象和救助范围等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50多人次。(通讯员 赵海洋)

●情系养老院 义诊暖人心

--------------

日前,遂平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前往该县车站街道阳光养老院开展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了解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并向他们详细讲解健康和急救知识,现场还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脉搏、血糖等检查,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记者 杨丽)

●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排查汛期水污染隐患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垃圾渗滤液收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雨污分流情况进行了检查,杜绝垃圾渗滤液随雨入河。同时,加大对污水处理厂、重点涉水排污企业和沿河畜禽养殖场的环境监管力度,严防排污单位利用汛期直排、偷排超标污水。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排查人员80多人次、车辆30多台次,排查问题23个,全部整治到位。(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郭文芳)

【出彩天中】

●“葡”写乡村振兴曲

--------------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走进上蔡县邵店镇刘岳村众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园,一阵清甜的果香扑面而来,只见葡萄藤上结满了鲜美多汁的葡萄,有青色的阳光玫瑰,还有紫黑色的夏黑,处处彰显着生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992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金高)

【文苑】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

夏至过后,天气越发炎热了,以西瓜为代表的水果和各种冷饮成了家里的标配。在琳琅满目的水果和冷饮中,一些久远的记忆倏忽浮上心头,如一缕清风,荡起层层涟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991 )(刘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30日,有市民反映,其在经济开发区居住,现咨询如何为14周岁孩子办理港澳通行证,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与诉求人联系,并告知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问题已解决。

>>7月1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人和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水网改造施工遗留建筑垃圾,影响群众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清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水务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7月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政府东侧328国道与小乔庄道路交叉口红绿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日,有市民反映,天颐路(驿城大道至盘龙山路路段)路灯于夜间24时关闭,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路灯管理处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7月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街道段营村蔡庄组管道施工将道路挖断,影响群众通行,希望部门帮助尽快修缮。平舆县政府回复:因管道施工挖开道路,工作人员已填埋好管道并恢复路面,问题已解决。

【国内】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

---------------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周霁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长级),郑雁雄、郑新聪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上半年国家铁路发送电煤7.77亿吨 同比增长13.1%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6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煤炭10.53亿吨,同比增长1.6%;其中电煤7.77亿吨,同比增长13.1%。截至6月30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8076万吨,可耗天数达30.6天,保持较高水平。

●铁路等部门积极保障暑运出行

---------------

2023年暑运开启以来,各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为保障旅客旅途平安有序,铁路等部门强化出行服务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国际】

●哈萨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勘界立碑条约正式生效

---------------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10日说,哈萨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关于两国边界勘界立碑条约已于本月4日正式生效。哈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艾别克·斯马季亚罗夫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条约由哈乌两国元首于2022年12月2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签署,后经两国议会批准通过。

●联合国报告呼吁加倍努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

联合国10日发布报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付出加倍努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可能面临很难全面达成的风险。2015年9月,联合国通过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致力于在2030年前消除贫困、促进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等。联合国新发布的《2023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特别版》,被视为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展较为全面的中期评估。

●2022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获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创新高

---------------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0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布报告说,2022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超过224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55%,为该机构有相关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欧盟批准跨大西洋数据传输新协议

---------------

欧盟委员会10日批准了一项欧美间数据传输新协议《欧盟-美国数据隐私框架》,以更好地保护输美欧盟公民个人数据的安全。

【速读】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王广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我国目前正在筹备第40次南极科考,即将启动第13次北冰洋科考。

>>在国际乒联11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反超队友王楚钦,重新回到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

>>以棋会友,“棋”乐无穷。首届香港国际大学生围棋公开赛11日在香港科技大学开赛,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支代表队参赛。

>>法国政府10日宣布启动“未来网络”研究计划,以支持5G应用等未来网络相关研发,并表示已委托有关机构推出“法国6G”平台,以便为6G网络到来作好充分准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