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驻马店男孩考上清华大学!两个姐姐也是学霸

2023-07-25 10: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先考上南开大学,研究生保送浙江大学。”魏振受两个姐姐的影响,从小就有一个“清华梦”。在采访期间,魏振和二姐给远在湖南的爸爸和毕业后在上海微软公司上班的姐姐进行了视频通话。

驻马店网讯(记者 栗晨曦 实习生 董惠洁)近日,驻马店男孩魏振考上清华大学的消息不胫而走,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的两个姐姐也是学霸。他的姐姐一个考上复旦大学之后保送本校研究生,另一个考上南开大学后保送浙江大学研究生。

魏振和两个姐姐一个比一个优秀。父母是上世纪80年代郑州大学的本科毕业生。这个家庭学霸基因很强大,真的太优秀了!7月24日,记者来到市文祥路魏振家里采访。

“大女儿很独立,很优秀,二女儿很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小儿子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有数学天赋,从小就立志上清华。考上清华算是圆了儿子的清华梦。”说起三个孩子,魏妈妈很是骄傲。

优秀会传染,不信你看。“我和大姐上一个初中,大姐因为优秀经常被学校老师提起。那时候我就以姐姐为榜样,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会让自己也变得更优秀。我先考上南开大学,研究生保送浙江大学。”魏振的二姐对记者说。

两个姐姐从小成绩都很优秀。魏振受两个姐姐的影响,从小就有一个“清华梦”。在梦想实现的过程中,他并没有因为自己优秀的成绩而松懈,他一直保持自己的优秀直至梦想的实现。

能成为学霸,和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记者从魏振妈妈口中得知,魏振姐弟三人从小学到高中基本没有上过辅导班。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自律,有严格的时间管理,学习很努力刻苦。他们上初中时,魏振的妈妈和爸爸就对他们进行一些学习方法的指导,帮助他们琢磨出自己的学习方法,高中基本就没管过他们的学习。

采访魏振时他说,今年获得的成绩不仅来源于自己的努力,还和家庭影响与家庭帮助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学习的过程中,姐姐们给了自己很多的鼓励和很大的激励,妈妈给了自己很多的生活支持。

在采访过程中魏振说非常感谢父亲、母亲的辛勤付出。最后,他向记者展示了今年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开心地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为国家效力。“我和大姐学的是微电子专业,弟弟学的航空航天动力学专业。我们希望以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魏振的二姐说。

在采访期间,魏振和二姐给远在湖南的爸爸和毕业后在上海微软公司上班的姐姐进行了视频通话。他们一家相聚之后,魏振和姐姐们将踏上人生中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