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对话《八角笼中》主演张祎曈:平常心对待外界评价

2023-08-29 15: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拍苏木姐姐看弟弟比赛时的哭戏,张祎曈觉得,演成姐姐眼眶红了就可以,“但导演说一定要哭出来。   对张祎曈而言,演艺之路才刚刚起步。她想要尝试去演绎不同的人物,“每一个角色我都会认真对待,也希望每出演一部影视剧,都能有进步。”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上官云)自上映以来,电影《八角笼中》凭借“草根视角+现实题材”,收获了不错的关注度,这也是王宝强执导的第二部作品。

演员张祎曈在片中饰演苏木姐姐,是电影的主演之一。回顾拍摄经历,她说,苏木姐姐其实是善良、坚强女性的代表,生活在那样一个艰苦的环境,依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随着《八角笼中》的上映,苏木姐姐的经历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之一,张祎曈也因此进入了更多人的视线

她说,自己会关注观众的评价,“好的、坏的评论都有,我就平常心对待,不要让夸赞冲昏头脑,好的就继续保持,不好的吸取意见并改进。”

“大家不会毫无理由地批评你,肯定是从他们的视角来看,觉得你这里没有做到位,所以最好的方法不是置之不理,而是如果观众说的有道理,你就可以听取。”张祎曈说。

一个有厚度的角色

苏木姐姐出场次数不多,但人物性格层次比较丰富。

她第一次出场,是和向腾辉的相遇。马虎、苏木去向腾辉开办的砂石厂捣乱,向腾辉想去讨个说法,可在家里没看到父母的身影,只见到了瘫痪在床的姐姐。

早在剧本围读时,张祎曈就深深记住了这个角色。“她生活在一个艰苦的环境里,还需要照顾弟弟妹妹和自己的孩子,但依旧没有放弃希望,这是个有厚度的角色。”

苏木姐姐不安地看了看向腾辉,但没有露出太多窘态,只表示如果弟弟闯了什么祸,自己可以想办法弥补。向腾辉于心不忍,放下一叠钱,说是给苏木的报酬,转身离开。

“第一次面对向腾辉这样的陌生人,苏木姐姐的内心应该还是非常害怕、非常紧张的,但并没有表现出来。”张祎曈如此理解人物,“她其实很坚强”。

考虑到苏木姐姐卧病在床,张祎曈便选择通过细节体现人物的心理变化。“拍这场戏时,宝强导演为苏木姐姐加了一个喝水的镜头,就是暗示了她内心的紧张。”

另一场高光戏份,就是苏木姐姐走出大山,去看弟弟比赛,那也是她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在那场比赛中,所有观众都在欢呼,只有姐姐泪流满面。

“格斗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哪怕弟弟最后赢了,姐姐也还是会心疼。”从紧张到激动,张祎曈用微表情去体现苏木姐姐的情绪活动,“她只希望他健康平安就好”。

收获:积累表演经验

影片中向腾辉这个角色由王宝强扮演,张祎曈和他也有一些对手戏。

“会紧张”,张祎曈如此形容和王宝强搭戏的感觉,“他对向腾辉这个角色有深入理解,同时又是《八角笼中》的导演、编剧,对片中每个人物的行动逻辑、内心情绪几乎了如指掌。

拍苏木姐姐和向腾辉相遇的那场戏,张祎曈事先设计了很多细节,可正式开拍后基本都没用上,刚按照自己的理解演了一遍,就被导演叫了过去。

“在监视器里一看,我发现自己设计的那些东西,在大银幕上显得非常拙劣。导演说这个角色要收着演,尤其第一场戏中近景和特写挺多,就更多地要在眼神上有所表现。”她说。

拍苏木姐姐看弟弟比赛时的哭戏,张祎曈觉得,演成姐姐眼眶红了就可以,“但导演说一定要哭出来。这不是刻意煽情,而是你对整个前半生所经历的事情,一路走过来的艰辛,承担的压力等所有积压情绪的释放。”

除此之外,在剧组时,张祎曈也会和同组演员讨论如何走戏,和素人小演员交流心得。对她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积累了演戏的宝贵经验。

什么是“演员”?

参演《八角笼中》之前,张祎曈凭借短剧《那就爱上你》进入演艺圈。

“高三毕业那年的暑假,我在网上看到这个剧组的招募信息,就投了简历。”很意外,她被选中饰演女一号,“那时我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甚至连剧组分工都不怎么了解。”

这次演艺经历让她体会到剧组协作的重要性,“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自己作为演员的义务,知道自己的表现会影响其他人的进度。在那之后,每一场戏我都会特别认真地对待。”

在张祎曈眼中,演员就是演绎社会中形形色色的人,将他们呈现给观众。

不拍戏待在家里时,她尽量不让自己闲着,一定要走出家门,健身、跳舞,做好形象管理,“然后每天至少看一部经典电影,学习镜头语言的运用。”

接到新剧本时,如果有疑惑,张祎曈会向自己读大学时的表演老师请教,也经常看张颂文老师的表演课,“表演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诠释角色。”

对张祎曈而言,演艺之路才刚刚起步。她想要尝试去演绎不同的人物,“每一个角色我都会认真对待,也希望每出演一部影视剧,都能有进步。”(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