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7日晚报

2023-07-27 16:0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7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十

明天小雨转大雨,温度24~32℃

◆导读◆

>>我市第二场就业创业夜市服务活动举行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党纪教育警示活动

>>西平县人民法院专项集中执行护民生

>>生态环境部:环保产业已成为绿色经济的重要力量

>>厄瓜多尔大体联主席:期待成都大运会促进厄瓜多尔同中国和世界交流

【封面】

●市民健身忙

---------------

近日,在正阳县正阳公园足球、篮球场上,人们健身、打球,享受夏日清凉。(通讯员 高万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和保障能力

---------------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要加快推动关键技术、核心产品迭代升级和新技术智慧赋能,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和保障能力。

【城事】

●我市第二场就业创业夜市服务活动举行

---------------

25日晚,驻马店市第二场“百日千万招聘专项活动”天中就业创业夜市服务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在玖隆茂一楼东厅举行。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承办,前期收集了近一个月以来城区有用工需求的55家企业信息,需求岗位包括装备制造业、服务业、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医药业、食品加工业等,共计可提供岗位1500多个。据了解,活动当晚通过公众号推荐、政策宣讲、分发手册、就业创业指导、赠送就业创业文创产品、线上咨询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及家长提供了3000多人次创业就业政策的宣传服务工作。(记者 刘金霞 刘思涵)

●市供销合作社举办“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

---------------

近日,市供销合作社举办“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内法规学习,引导直属系统党员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会上,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围绕学习党内法规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负责人要求,要绷紧纪律之弦,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首位。要筑牢自律之堤,强化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要立足岗位职责,做敬业奉献的合格党员,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为实现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徐丹)

●“访民问暖”面对面 精准服务心贴心

---------------

近日,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对部分用暖居民进行走访服务。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夏季“访民问暖”目的是切实了解用户的供热情况,分析原因,帮助用户提供改造方案,在停暖季进行施工改造,为今后供暖提供真实数据,方便制订运行方案,提供保障性服务。同时,通过“访民问暖”活动普及、宣传供热常识及网上缴费流程,让用户少跑腿多办事,并为独居老人、特殊人士提供定期上门服务。(记者 宋玉)

【县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党纪教育警示活动

---------------

2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赴豫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监区、生产车间等场所,并听取了三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了犯罪对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让参加活动人员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对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记者 梁博涵)

●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走访企业促发展

---------------

25日,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企业客户大走访活动,公司负责人带领营销部和城区供电部相关负责人来到平舆县华阳纸品包装有限公司、平舆县邦桥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平舆县盛程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走访,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走访中,该公司负责人深入各个企业厂区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经营和用电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谈,重点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讲解相关政策,与企业客户共商应对之策,共谋发展之道。(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闫梦珂)

●西平县人民法院专项集中执行护民生

---------------

日前,西平县人民法院坚持常态化开展“护民生、优环境”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对涉农民工工资、买卖合同、金融债权等小标的涉企涉民生案件进行重点清理攻坚,精准执行。活动现场,执行干警坚持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对愿意配合的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对于态度蛮横、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或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据悉,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执行完毕4件,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8.638万元,其中1件3500元的小标的案件当场履行。(通讯员 李蒙)

【出彩天中】

●种植葡萄圆了致富梦

---------------

“俺家的美人指葡萄成熟了,有需要的朋友请来采摘……”晨光熹微,24日一早,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吕台子村民组村民、葡萄种植大户吕双全就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不多时,5亩葡萄园来了20多名游客,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都夸吕双全种植的葡萄好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976 )(记者 邓丹华 张闯 通讯员 杨明华)

【文苑】

●扇面书画

---------------

每到夏天总要写一批扇面。其实,扇子在当代生活中已经失去了实用的功能。现在室内大多用空调与风扇,真正用扇子的地方不多了。扇子的主要功能还是去热,要是以这一功能来讲的话,大蒲扇更好用。扇子的另一功能是驱蚊,如果傍晚在户外,手执一把扇子驱蚊,效果还是比较好的。除此之外,扇子在当今生活中就只剩下装饰与点缀了。 (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977 )(贺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杨集镇“冰淳茶饮”商铺宣传购买果茶可赠送一杯同款果茶,但其消费时应赠送的果茶仍然收费,其认为存在虚假宣传,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经县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调解,该店已退还多收费用。

>>16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车站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越中公寓”业主家中有线电视无信号,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豫广网络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维修,现已维修完毕。

>>17日,有市民反映,其于13日在“交管12123”APP处理违章且已扣款成功,但在“交管12123”上再次查询时仍显示违章未处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经县财政局工作人员核实,已将多扣款项退还。

>>18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棠溪大道中段“林鹏汽修店铺”门前掉落一只受伤的猫头鹰,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救助。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自然资源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将猫头鹰带回林业中心救治。

>>18日,有市民反映,其前往市车管所办理业务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无网络无法办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联通光纤故障造成无法办理业务,市车管所已及时联系联通工作人员维修,现网络系统已恢复正常。

【国内】

●生态环境部:环保产业已成为绿色经济的重要力量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会上表示,去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22万亿元,已经成为绿色经济的重要力量。

●空军军乐团“70”队形演奏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

---------------

70年前的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订,抗美援朝战争胜利。2023年7月27日,在空军长春机场,空军军乐团的演奏员排列成“70”字样队形,奏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爱祖国的蓝天》《雄鹰出击进行曲》等歌曲,以铿锵旋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

●上半年中欧班列(成渝)开行2732列 同比增长29.6%

---------------

记者27日从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1-6月中欧班列(成渝)开行2732列,同比增长29.6%;运输货物超22万标箱,同比增长24%,开行量位居全国首位。

●中外学者合作揭示地球地幔运转模式的演变

---------------

记者27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邓正宾特任教授与多位国际学者合作,成功揭示地球地幔运转模式——呈阶段性的演变,现代板块构造体制下接近全地幔对流的模式只是地球演化近期的过渡状态。相关研究成果于北京时间7月26日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Nature)杂志上。

【国际】

●厄瓜多尔大体联主席:期待成都大运会促进厄瓜多尔同中国和世界交流

---------------

厄瓜多尔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埃斯特万·洛艾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期待成都大运会促进厄瓜多尔同中国和世界开展体育、文化交流,希望厄瓜多尔运动员能借此机会提升技能、广结友谊。

●联合国会议呼吁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

---------------

为期3天的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阶段成果总结推进大会26日在意大利罗马落下帷幕,大会强调各方应团结一心,加快行动步伐,推动全球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和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

●俄罗斯上半年天然气产量同比下降14.9%

---------------

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天然气产量为2670亿立方米,同比下降14.9%。数据显示,6月俄天然气产量为34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1.9%,比今年5月下降12.5%。今年上半年,俄液化天然气产量为1600万吨,同比减少4.5%。

●希腊多处野火肆虐 又有3人死于火灾

---------------

希腊气候危机和民防部长基基利亚斯26日向媒体表示,过去10天来希腊共发生594起野火,其中26日发生61起。又有3人在火灾中死亡。

【速读】

>>历时8年,总计41万余字的《中国共产党青海历史(1925-1978)》首发仪式7月26日在西宁举行。该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该省长期以来没有党史正本的空白,也是青海第一部党史基本著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6日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争取早日恢复俄罗斯和乌克兰粮食化肥出口作出的努力。

>>尼日尔政变军人26日晚经尼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已推翻尼总统巴祖姆,并将在全国实施宵禁。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重要的致癌基因Myc可能与机体衰老过程有关,缺乏该基因的小鼠衰老更快,但癌症发病率更低、寿命更长。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