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东皇街道:项目建设“拉满弓” 产业发展“势如虹”

2023-08-13 21:16 来源:驻马店网 徐佳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服务,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8月11日下午,平舆县东皇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留喜一行到西洋店镇乡村振兴产业园进行观摩学习。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贺志勇)为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服务,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8月11日下午,平舆县东皇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留喜一行到西洋店镇乡村振兴产业园进行观摩学习。

在西洋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引领下,观摩组实地查看了园区河南平舆预制菜食品产业园项目。产业园里,到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争分夺秒赶进度、抢工期。

据了解,河南平舆预制菜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9亿元,总面积52434.35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年产4万吨速冻食品生产线以及配套的公用设施、生活设施、环保设施和消防设施等。项目以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为指导,以延伸产业链条为重点,以农业产业化企业为龙头,坚持种、育、产、销一体化,实现项目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项目以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为龙头,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促进农村产业发展。目前,项目一期速冻食品生产线已建成,正在试运行,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即将完工。

随后,观摩组一行来到辖区东皇街道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和段营社区旭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初具规模的平舆县世界芝窗白芝麻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将于近期建成投产,主要建设加工区、贸易区、研发区、物流区、冷链仓储区五大区域。项目全部建成后,能够为周边村民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坐落在段营社区的平舆县旭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2800平方米厂房,设有粗加工车间2000平方米厂房1座,精加工厂房1座,年处理白芝麻100余吨。同时,成立有旭源农业种植合作社,在社区内探索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引导农户大力开展白芝麻规模化种植,有效促进了段营及周边社区白芝麻产业向着“连片种植、特色种植”方向发展。在旭源农业种植合作社、旭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下,段营社区形成了以白芝麻完整产业链,以优势品种白芝麻种植、白芝麻收购、白芝麻加工为链条,带动300余农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更多、更优、更大的项目作为支撑。”大家谈感受、谈收获、谈启发,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把这次现场观摩的成果与经验总结好、学习好、运用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确保“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佳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