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河南好人”刘洪涛捐资助学勇担当

2023-08-15 09:4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虽然事业有成,但他却始终没有忘记家乡的公益事业,2014年10月为竹沟中心小学图书室捐赠20000余元的图书,2016年看望贫困大学生捐助30000元圆梦基金,2021年5月向盘龙街道捐赠30000元的书包及学习用具、向确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物资30000元…… 涓涓之水...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谢谢刘叔叔的爱心捐赠,缓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成才,做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厚爱。”

日前,已被郑州大学录取的竹沟镇竹沟村的准大学生周勇从“河南好人”刘洪涛手中接过2000元现金时感激地说。当日,在确山县竹沟镇举行的“河南好人”刘洪涛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上,周勇和其他5名学子欣喜地领取了2000元的爱心助学捐款。

“我家经济比较困难,属于脱贫监测户。家中4口人,有3名学生,姐姐去年考上大学,弟弟还在上高中。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几个拉扯大,太不容易了,刘叔叔的爱心捐赠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已被西安体育学院录取的竹沟镇后李河村的黄永宝对刘洪涛的捐助表示感谢。

刘洪涛作为土生土长的竹沟人,22年前因家庭贫困被迫辍学,而后只身一人来到郑州,通过多年的打拼创办了郑州福晶园幸福食品有限公司。虽然事业有成,但他却始终没有忘记家乡的公益事业,2014年10月为竹沟中心小学图书室捐赠20000余元的图书,2016年看望贫困大学生捐助30000元圆梦基金,2021年5月向盘龙街道捐赠30000元的书包及学习用具、向确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物资30000元……

涓涓之水汇成海洋,颗颗爱心托起希望。多年来,刘洪涛在慈善助老、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等方面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竭尽所能地多做事、做好事。目前捐款捐物总价值已超百万元。他的一系列善举让他荣登2022年上半年“河南好人榜”。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虽然我没能如愿进入高等学府深造,但对于这些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子,我会义无反顾地捐助下去,力争在圆他们大学梦的道路上,确保每一名优秀学子‘一个都不能少’。”刘洪涛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