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韩国渔民集会抗议:“大海不是投放日本核污染水的垃圾桶!”

2023-08-17 1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中新社韩国高兴8月16日电 题:韩国渔民集会抗议:“大海不是投放日本核污染水的垃圾桶!”

中新社记者 刘旭

当地时间16日14时许,韩国全罗南道高兴郡鹿洞港大海庭院广场上聚集了千余名民众,他们或手举写有“核污水向海洋排放是不负责任的核攻击!”“全面中断日本水产品进口!”“誓死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等标语,或摇旗呐喊,高呼“停止核污染水排海”等口号。

当天,韩国全国渔民会总联盟的渔民们在高兴郡码头一带举行大规模集会,强烈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8月16日,韩国全国渔民会总联盟的渔民在全罗南道高兴郡沿海一带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渔民手举标语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受2011年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事故,产生大量核污染水。2021年4月,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引起日本国内和周边国家广泛质疑和担忧。据韩媒报道,日本政府或于本月下旬开始核污染水排海。

高兴郡渔民联合会会长朴亨根告诉记者,由于日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韩国水产品市场受到严重影响。“现在(夏季)虽然是旺季,但是餐厅里都没什么客人,生鱼片等渔业相关的餐厅客流量相比去年减半,水产品销售额相比去年也减半。”朴亨根说,“如果日本单方面决定排放污水,渔民们会遭受很大的损失。我们会斗争到底,直到日本放弃将核污染水排海为止。”

参加当天集会的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金容民接受记者采访说,核污染水入海不仅仅是渔民的问题,全世界所有的生命体都会受到伤害。“所以这是安全问题、生命问题、环境问题,但是日本政府只从经济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因此我认为日本将核污染水排海的行为已经触犯国际法。”

8月16日,韩国全国渔民会总联盟的渔民在全罗南道高兴郡沿海一带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渔民手举标语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此前,韩国全国渔民会总联盟在全罗南道、仁川市等地举行多次集会,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本月14日上午,韩国全国渔民会总联盟在仁川沿岸码头海域进行海上游行。超过50艘渔船悬挂写有“大海不是投放日本核污染水的垃圾桶!”“日本把核污染水用作本国饮用水吧!”等横幅标语在海上列队行进,对福岛核污水入海表示抗议。

当地时间8月14日,悬挂横幅标语的渔船在韩国仁川沿岸码头海域进行海上游行,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虽然我们渔民没读过多少书,但我们天天生活在大海里。我的常识告诉我,这种做法绝对不安全。如果污染水被排放至海,它最终会危害我们人类。”渔民金钟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在处理核污水时选择了最廉价的方法,对渔民造成了直接影响。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愤恨,因此举行示威活动表示抗议,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将目光放长远,做出更负责任的决定。”(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