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举行

2023-08-17 12:0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做好“土特产”文章 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举行

 大会设三大板块 线上线下同步办会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由农业农村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借助“互联网+”“云展会”“短视频”等信息手段,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会。

本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土特产’文章”的重要部署,以持续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打造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国际盛会,强化农产品加工技术和装备支撑,构建农产品加工供给和创新体系,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设展示贸易、创新推介、投资洽谈三大板块。

大会展示贸易板块,展览展示面积共5.4万平方米,设立综合展、专业展和区域展三大类10个展区,并同期通过线上展厅展示。其中,产品贸易及国际展区时间延长至9月10日。

综合展分设农业产业融合项目成果展、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展、农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展,集中展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强镇等农业产业融合项目建设发展成果,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加工技术集成基地和有关企业研发的最新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及其他技术成果等,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农产品加工机械、冷链物流新装备。

专业展分设大豆油料加工专区展、“互联网+”农产品加工产品展,集中展示我国大豆油料加工业发展成果,并搭建直播带货区,组织知名网红现场开展公益直播带货,线上展示销售优质加工农产品。

区域展分设全国农产品加工产品展、脱贫地区及革命老区特色农产品展、国际农产品加工产品展、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产品展、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品展,集中展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名特优加工农产品,脱贫地区、革命老区、农业农村部定点帮扶县优势特色农产品,境外优质加工农产品及食品,河南省农产品食品加工业发展成果,驻马店市农产品食品加工业发展成果。

本届大会创新推介板块,设脱贫地区及革命老区特色农产品推介、农产品加工技术推介、农产品加工装备推介。分别集中开展产销对接,促进产品销售;开展农产品加工新专利、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展示和信息发布,解决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难题和要求,促进农产品加工成果的转化对接、推广应用;推介发布粮油加工装备新工艺新成果,推进农产品加工领域向装备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网络化、物流智慧化发展。

本届大会投资洽谈板块,由投资洽谈、撮合对接、项目签约三部分组成。其中,投资洽谈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各展厅设自由洽谈区,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投融资机构和商会等提供洽谈对接平台,并在线上开设云洽谈室,为各类主体提供线上对接洽谈服务。

撮合对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兴农撮合”示范案例发布暨农产品加工企业撮合对接会,发布“兴农撮合”十大案例及金融支持“土特产”行动方案,组织以河南省为重点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项目签约,筛选一批农产品加工业招商投资项目,分别举办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和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为洽谈双方提供合作平台。

本届大会还安排有巡馆、开幕式、展览展示、产销对接等重要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与会的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及新媒体记者通报大会成果。同时,大会将利用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官网,及时发布大会有关活动信息,在线开展招商邀商、投资贸易洽谈、重点项目签约等活动。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