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声声动人!来听河南这些“好记者”讲述新闻一线的“好故事”

2023-08-24 20:51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河网讯 (记者 梁倩文)讲好河南故事,汇聚出彩合力。8月23日至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新闻战线的47名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用心用情讲述他们在新闻一线亲历亲见亲为的动人故事,精彩展现生动立体全面的现代化河南出彩形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演讲词,诉说着有温度、接地气的河南故事,用镜头和文字见证和记录着河南每一个不平凡的时刻。

河南日报记者郭北晨用镜头和笔触记录郑卢“空中丝路”十年发展,见证了河南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实步伐。“作为一名文字记者,参加这个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郭北晨谦虚地说,“借此机会我对自己多年的采访经历进行总结,这对我未来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在参赛中也见到了很多优秀的同行,让我有机会向大家多多学习。”

大河网记者席茜通过民生法规的出台,从“小切口”展现河南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今年是我做记者的第十年,对我来说很有意义,今后我将继续学习,通过我的采访报道,传播新时代河南的声音与力量。”席茜说。

大河网记者席茜

还有的选手从探访州桥遗址说起,讲述河南作为文化大省在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实践担当;扎根基层一线,生动记录中原大地乡村振兴新画卷;将河南姑娘问鼎世界冠军的故事娓娓道来,诉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激励广大青年技能报国的壮志雄心……这些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故事,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增强“四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的责任与坚守,是现代化河南建设最生动的实践,更是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最真实的写照。

活动现场

“讲得太好了,有很多故事让我非常感动。”河南日报记者耿晓帆说,“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前辈们为榜样,用心感受、用笔记录,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有责任有担当的记者。”

据悉,“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成为展示新闻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新闻战线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生动载体。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起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更加用心用情讲好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出彩故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奋斗力量。

活动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商丘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10名选手荣获“最佳选手”称号。

附:河南省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名单:

河南日报 郭北晨

河南手机报 许光琳

大河网 席 茜

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魏胜甲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中心 程冰冰

中原铁道报 赵钰佩

郑州报业集团 马 健

开封广播电视台 苏婕婷

平顶山广播电视台 张坤鹏

商丘广播电视台 杨 翠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