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篮球世界杯|加时击败美国队 加拿大队获季军

2023-09-11 16:11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也是加拿大队在篮球世界杯上对阵美国队的首场胜利,双方此前在该项赛事上交手7次,美国队全部取胜。加时赛中,亚历山大连得7分帮助加拿大队占得先机,面对对手的凌厉攻势,美国队没有给予足够的回应,最终败北。

新华社马尼拉9月10日电(记者林德韧、曹奕博、杨云起)在10日进行的2023年篮球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加拿大队通过加时苦战以127:118战胜美国队,拿到本届赛事铜牌。

undefined

9月10日,加拿大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铜牌是加拿大队参加篮球世界杯(前身为男篮世锦赛)历史以来的最佳战绩,他们由此成为第17支获得篮球世界杯奖牌的队伍。这也是加拿大队在篮球世界杯上对阵美国队的首场胜利,双方此前在该项赛事上交手7次,美国队全部取胜。

加拿大队前锋狄龙·布鲁克斯发挥出色,全场三分球8投7中,独得39分,他也由此当选本场最有价值球员;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贡献31分和12次助攻。加拿大队全场在三分线外出手37次,命中17球,命中率高达45.9%。

对于这次世界杯之旅,布鲁克斯表示:“拿到世界杯奖牌的感觉太美妙了,在这支队伍打球,能够感觉到整个国家都在支持我,教练、队友也都在支持我,我们创造了加拿大队的历史,这真是很美好的经历。”

undefined

9月10日,加拿大队球员狄龙·布鲁克斯(上右)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加拿大队主帅霍尔迪·费尔南德斯说:“铜牌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意味着很多,当你真正拿到奖牌的时候,才知道这个是真实的。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不只是因为这次拿到这么好的成绩,更是因为我们在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比赛中的同甘共苦,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双方大部分球员都在美职篮(NBA)效力,对于彼此的打法都相当熟悉。开场之后加拿大队在外线手感火热,接连命中三分球,迅速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以34:25结束首节。美国队次节开始展开反击,打出一波13:2的攻击高潮实现反超。双方在第二节剩余时间互有攻守,加拿大队带着两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undefined

9月10日,美国队球员安东尼·爱德华兹(中)在比赛中分球。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下半场开场后,加拿大队重新占据优势,三节过后以91:82领先。但美国队在第四节迎头赶上,随着哈利伯顿一记三分命中,双方以94平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第四节后半段,场面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布鲁克斯站了出来,他先是用一记三分球帮助加拿大队夺回场上优势,随后又用稳定的篮板球和罚球帮助球队在常规时间还剩4.2秒时领先4分。

面对绝境的美国队爆发出巨大能量,布里奇斯两次罚球命中第一球后,第二罚弹筐而出,他自己抢到进攻篮板,运球到三分线外跳投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亚历山大连得7分帮助加拿大队占得先机,面对对手的凌厉攻势,美国队没有给予足够的回应,最终败北。

美国队本场比赛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爱德华兹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