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 小芝麻“变身”乡村振兴“新动力”

2023-10-17 12:10 来源:驻马店网 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佳瑞 陈文科)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2日,在平舆县东皇街道乡村振兴产业园里,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芝麻产业的县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县内优秀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南省三粒芝麻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盛大开业和芝麻叶豆面条速食面正式投产,共庆乡村振兴丰硕成果。

       “感谢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公司的重视和支持,公司主要生产芝麻叶豆面条,前期占地面积130亩,厂房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可有效解决当地群众500多人就业。”河南省三粒芝麻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边传亮信心满满地说。
       河南省三粒芝麻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乘势而来,在平舆生根发芽,建设平舆县世界芝窗白芝麻科技创新产业园。芝麻叶豆面条速食面的投产,不仅是平舆县白芝麻产业发展中结下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平舆县抓好“三园”建设,夯实工业强县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有力推动了平舆白芝麻产业延链、强链、增强产业竞争力,为平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河南省三粒芝麻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2月,投资创建的平舆县世界芝窗白芝麻科技创新产业园是平舆县重点招商产业项目,项目占地130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预计全品类上市后,产品年产能将超过5000吨,后期全部产品上市后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3亿元以上。项目以开发、生产、销售河南特色美食“芝麻叶豆面条”系列产品、各地特色面食系列、儿童健康面食系列等为主营业务,着力打造一地一味、特色鲜明的食品加工基地。
      谈起今后的打算,边传亮表示,三粒芝麻将“以平舆为家、以芝麻为业”,秉承“以人为本、以质取胜、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研发,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健康的食品,将三粒芝麻打造成行业佼佼者,加强与各界朋友的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开创美好明天。
      “近年来,东皇街道积极响应平舆县委、县政府‘三园’建设的号召,充分发挥城乡接合部的优势,并依托当地的资源禀赋,率先在东皇街道产业园投产运行,辐射带动全街道10个社区其他的共同富裕加工园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东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姚东云说:“至目前,段营的畜养农业、张庙的平皇油厂、蔡营的户外藤编、张营的生姜种植、大王寨社区的白芝麻深加工等共同富裕加工园项目,已经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局面。”
      近年来,平舆县立足平舆白芝麻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品牌优势,坚持建基础、扩规模与抓宣传、拓市场并重,标准化种植和精深加工得到不断发展,产业链条得到不断完善。孵化了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平舆县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平舆县旭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平皇小磨油厂等一批集科、农、工、贸于一体专注于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的技术密集型企业。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白芝麻产品优势不断向产业优势、品种优势转化,芝麻产业已初具规模,“小芝麻”做成了大产业。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有效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也让当地群众的生活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希望三粒芝麻以芝麻叶豆面条速食面投产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一碗芝麻叶豆面条把平舆白芝麻品牌推向市场,让更多人走进平舆、爱上芝麻,为落实‘三园’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打响平舆白芝麻品牌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该县县长李磊说。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