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开封:牢记嘱托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2-03 19:47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内化笃行,增强干的动力   11月1日晚,受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邀请,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创新打造的主题教育沉浸式宣讲课程《您好,焦裕禄》走进红船启航地——浙江省嘉兴市,为当地近500名党员干部送去了一堂特殊的党性教育课。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龚砚庆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持续深化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深学细照、实干笃行,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全面推动发展、抓实检视整改上聚力用劲,以领袖嘱托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深学细悟,明确干的方向

开封市委带头,全市各级党组织综合运用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联系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抓手,确定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宋都古城文旅融合发展、农村环境整治提升等30项重点发展任务,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多地体现在推动发展上。

11月17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举行了2.0版建设工作座谈会,数十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开封片区、开封综保区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进出口,发展文化贸易、建好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打造文化自贸区、提升能级等集思广益、贡献智慧。

自2017年挂牌以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22证合一”开全国“多证合一”改革先河,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在全国率先试行。截至目前,已累计探索推出176项改革创新经验,8项改革措施在全国复制推广,36项创新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累计入驻企业近7000家,是挂牌前的38.8倍;注册资本1268.7亿元。

内化笃行,增强干的动力

11月1日晚,受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邀请,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创新打造的主题教育沉浸式宣讲课程《您好,焦裕禄》走进红船启航地——浙江省嘉兴市,为当地近500名党员干部送去了一堂特殊的党性教育课。

在声光电等现代化多媒体技术的氛围营造下,一位在伟大建党精神感召和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主题教育中,开封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学细照笃行”的谆谆教诲,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始终,用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建功出彩,让大家在感性和理性的交融中,接受一场跨越时空的灵魂洗礼。截至目前,《您好,焦裕禄》课程受众已达近3万人次。

推动发展,彰显干的效果

将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开封市全力推进制造立市、文旅强市等“六项战略”,在实干中充分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开封市游客接待量801.27万人次,综合收入52.95亿元,分别是2019年同期的154.8%、170.1%;开封综合保税区自7月封关以来,外贸进出口总值环比增长8.96%。

开封市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积极探索符合开封实际的高标准农田“投融建运管”一体化推进模式,着力破解“谁来投”“谁来管”“谁来建”以及“钱咋融”“如何还”等一系列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打造高标准农田537.21万亩,顺利实现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目标。

兰考县三义寨乡黄河高滩区近1.5万名群众受汛期洪水淹没威胁等因素影响,生产生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群众外迁意愿强烈。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兰考县委将距离河道仅几十米的丁圪垱、杨圪垱两个高滩区村作为迁安试点村,探索市场化运作“开路”、群众受益“筑基”、富民增收“护航”为主的滩区迁安新模式,解决长期以来滩区群众安居问题。目前,42栋1589户安置房已全部封顶,12月底前可全部交房。

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封市常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支出累计完成240亿元,成功获批2023年国家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城市。

责任编辑:张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