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第八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举行深度对话系列活动

2023-12-06 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论坛视频截图   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间举行的线上圆桌论坛,邀请了本届影展开幕式影片《脐带》导演乔思雪、本届影展策展人之一石文学和巴西电影导演、翻译家、研究员米莲娜(Milena de Moura Barba)参加。

中新网圣保罗12月4日电 (记者 林春茵)“我们关注中国电影如何‘走出来’,也关切如何满足跨文化交流的需求,实现‘中国本土文化’和‘国际需求’的平衡。”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丹4日在巴西圣保罗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谈及对举办第八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的回忆时如是说。

第八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日前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影展由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巴西圣保罗文化厅联合举办,在为期30天的线上线下展映期间,共上映了12部影片,包括《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脐带》《宇宙探索编辑部》等。

此外,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以“让光影编织文化纽带”为主题的深度对话系列活动,包括影片主创访谈、巴西媒体专访和线上圆桌论坛,共吸引近5000人次关注。

“今年规模较往届扩大,对话更深入,探讨话题更广泛。”叶丹受访时表示,主创访谈视频播放平台也换成了圣保罗文化厅线上播放平台,让更多巴西民众对中国电影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电影发展历程。

巴西最大新闻门户网站之一Brasil247对本届电影展也予以关注。巴方院长路易斯·安东尼奥·保利诺(Luís Antonio Paulino)在接受Brasil247记者安德里亚·特鲁斯(Andrea Trus)专访时表示,电影节的影片为巴西民众带来更多更全面的角度了解中国,“让大家看到中国电影不止是功夫电影,也有很多关于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思考。”

保利诺在访谈中强调,影片展示了中国人非常注重家庭观念,重视亲情的民族性格,如何用他者视角理解中国集体主义观念,“我们需要逐渐消除这种由于对其他国家文化了解不多所产生的偏见,这也是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一直努力做的一项工作,努力让中国文化更贴近巴西,当两种文化有交流与融合的时候,人们的思想方式也会为此而改变。”

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间举行的线上圆桌论坛,邀请了本届影展开幕式影片《脐带》导演乔思雪、本届影展策展人之一石文学和巴西电影导演、翻译家、研究员米莲娜(Milena de Moura Barba)参加。论坛介绍了《脐带》的创作背景、创作思路、文化意境以及在国内外传播的效果和影响,还探讨了青年导演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将近500人在线参与。

作为中巴文化交流热络的一个缩影,圣保罗中国电影展自2015年启动,已展演90余部中国电影,成为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