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中企在中亚投资的最大光伏项目首期400兆瓦实现并网发电

2023-12-29 09:5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介绍,乌兹别克斯坦1吉瓦光伏项目是今年5月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后,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也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资企业在中亚投资建设的最大光伏项目。该项目在建设与运营期间,可为当地提供约1600个就业岗位;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

新华社塔什干12月28日电(记者李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的乌兹别克斯坦1吉瓦光伏项目首期400兆瓦27日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投资的最大光伏项目。

27日,乌兹别克斯坦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仪式上致辞,对1吉瓦光伏项目首期400兆瓦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实现并网表示祝贺。他说,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推进能源大规模改革,旨在逐步推进该领域向有效的市场机制全面转型。乌方将继续与外国伙伴扩大在能源领域务实合作。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国能建长期扎根、深度融入、积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参与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建材等领域项目合作,在当地累计投资和承包项目总金额达81亿美元,其中已落地及推进中的投资项目总额约24亿美元。未来,中国能建将坚定贯彻落实两国元首“深化全方位合作,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共识,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与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董事长林晓丹出席当天的仪式。

据介绍,乌兹别克斯坦1吉瓦光伏项目是今年5月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后,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也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资企业在中亚投资建设的最大光伏项目。该项目在建设与运营期间,可为当地提供约1600个就业岗位;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