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24-01-09 08: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环宇昌主要生产电子复合材料耐压垫,下游客户有富士康、华通电子、深南电路、生益电子等26家大型电子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2023年预计营收3亿元。

扩大产业规模 提升发展质量

驻马店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近年来,驻马店市深入贯彻落实“换道领跑”战略,以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为抓手,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结合实际制订印发《驻马店市电子信息产业培育工作方案(2022~2025年)》,明确锂电池、元器件等重点发展方向,依托泌阳县电子信息产业园、驿城区锂电产业园等园区,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正常运行电子信息制造企业36家,其中光通信1家、智能传感器件1家、半导体1家、锂离子电池12家、电子材料8家(包括电池隔膜、耐压垫、磁性材料、蓝宝石晶体等)、电子配件11家(包括数据线、耳机、麦克风、传声器、蓝牙音箱、电源适配器等)、光伏产品2家,预计2023年全年可实现营收60亿元。

铭普电子主要生产磁性元器件、光通信部件等通信产品,已与华为、中兴、烽火通信、三星、普联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23年预计营收9亿元。鹏辉电源主要生产储能电池、动力电池等产品,已成为省内单体产能最大的锂电企业,2023年预计营收30亿元。环宇昌主要生产电子复合材料耐压垫,下游客户有富士康、华通电子、深南电路、生益电子等26家大型电子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2023年预计营收3亿元。

据了解,2023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共有在建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201.3亿元,已完成投资165.6亿元。其中,中桥半导体集成电路(智能半导体电路板)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仅用时一个多月就开始试生产,创造了新的“驻马店速度”,目前已建成5条SMT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日产15万片电路板,实现了全市半导体产业“零”的突破。铭普光磁(泌阳)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10条磁性元器件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清理工作。

据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2024年,我市谋划重点项目48个,年度计划投资99.5亿元,涵盖锂电池、蓝牙耳机、LED灯珠、半导体等领域。汝南县、上蔡县先后规划了电子信息产业园,有效提高了项目承载能力。确山县、经济开发区分别对接了国电资通科技电子芯片生产项目、一驰发半导体晶圆深加工项目。该项目落地后,将夯实驻马店市的半导体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