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刘存社:执行岗位上谱写非凡业绩

2024-01-11 09:1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张小云 聂仲毅

刘存社,男,1976年2月生,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办公室副主任、执行局副局长、民一庭庭长。现为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负责人。凭着对审判、执行事业的执着挚爱和忠于法律的高度责任感,他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奋斗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一线,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被记三等功3次、二等功1次,并被评为“全市优秀政法干警”。

敢于担当 甘于奉献

如果说审判法官的主战场是审判,那么刘存社的主战场则是执行。执行工作是实现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这“最后一公里”,刘存社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永远冲在执行第一线。他负责执行局全面工作的三年多时间里,加班加点,带病坚持工作,从无怨言。“当我骨折躺在床上不能活动时,他会一天到晚照顾我。他的手机不停地响,为我安排工作、处理案件、解决问题,让我感到他人在身边,心在工作。”这就是他在妻子心目中的形象。“负责执行工作三年多,变化最大的是他略显花斑的白发,不变的仍是他工作如当年青葱小伙时的激情和初心。”这是他在同事心中的印象。

始于热爱 忠于职守

在案件逐年翻倍激增、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前,刘存社局长以院为家,带领执行干警迎难而上,放弃节假日、周末时间持续开展“豫剑执行”“百日攻坚”“冬日执行风暴”等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针对涉民生、小标的、农民工工资、农商行系列案件等进行专项集中执行清收,提高执行到位率。“执行人永远在路上”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工作中废寝忘食,甚至通宵达旦、白加黑、五加二成为常态。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将执行工作的“千难万难”变成“千好万好”。

敢于突破 锐意改革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升执行质效,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存社敢于创新,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首创“执行110”工作新模式,落实执行24小时值班制,深化“法院+公安”协同配合,开创“抖音+融媒体”直播宣传新渠道,强化执行强制措施,彰显法律威严。

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多年来,刘存社干一行、勤一行、奉献一行,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用“公心”执行每一个案件,以“诚心”善待每一个当事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用一腔热血守护公平正义,捍卫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