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6日晚报

2024-03-06 15:1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农历正月廿六

明天多云,温度0~15℃

◆导读◆

>>体育中心警务站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项检查护航开学季

>>上蔡县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

>>泌阳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493公斤

>>全国人大代表王焰新:呼吁加强“双碳”人才培养

【封面】

●载歌载舞 庆祝节日

---------------

3日,驿城区老体协鞭陀龙专委会在开源湖公园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展演活动,80多名女队员载歌载舞,用舞龙、舞狮、打陀螺和跳广场舞等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记者 吴勇峰)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

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做强绿色制造业,发展绿色服务业,壮大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城事】

●体育中心警务站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体育中心警务工作站接110指令称,有群众物品遗失,寻求帮助。 

(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341 )(通讯员 张珂)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项检查护航开学季

---------------

连日来,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相结合的方式,以各学校为中心,辐射校园周边书店、报刊亭,同时对全市网吧、电子游戏厅、“剧本杀”、印刷企业等文娱场所开展中心城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记者 黄育南 张宁)

【县区】

●上蔡县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

--------------

“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计,尤其是对亿万农民工来说,实现稳定就业意味着一个家庭‘钱袋子’有来源、有保障。”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363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张培奇)

●泌阳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

“警察同志,我在路上捡了一只不会飞的猫头鹰,不知道怎么处理,麻烦你们来看看。”近日,一热心群众到泌阳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经过查询相关信息,初步认为该猫头鹰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头鸺鹠极为相似,随后对猫头鹰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并无明显外伤。民警找来肉和水,一边细心照料,一边与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联系寻求帮助。待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这只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头鸺鹠。随后,民警将猫头鹰转交给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救护,等其有野外生存能力后予以放生。(通讯员 茹嘉祎)

●西平县柏亭街道送戏下乡暖人心

---------------

近日,西平县柏亭街道邀请西平县豫剧团和红太阳文化合作社开展为期7天的2024年“强国复兴有我”送戏下乡文艺展演活动。演出现场,伴随着节奏铿锵的板胡、锣鼓声,《包青天》《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剧目具有强大的情感力,紧贴老百姓的生活,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台上演员唱得好、演得好,台下村民也听得乐,不仅满足了广大乡村戏迷在家门口看戏的愿望,而且促进了戏曲艺术在农村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记者 许静)

【出彩天中】

●小箱包 助农富

---------------

4日,在正阳县兰青乡潘庄村箱包生产车间里,留守妇女正在加工制作箱包。村民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劳动能力可以在车间工作,也可以把半成品带回家加工,一般每月可挣两三千元,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文苑】

●减法人生

---------------

清晨起床,睁开惺忪睡眼,还未来得及倾听婉转动听的鸟儿们的歌唱,一个充盈的世界便呈现在你眼前。著名美学家蒋勋在《生活十讲》中说:“如果你的心被物质塞满了,最后对物质也不会有感觉。就好像一个吃得很饱的人,对食物不会有感觉,而肚子饿很久的人,他在品尝食物时,就会得到好大的满足与快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342 )(夏化云)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鲁花大道中段“圣诞产品产业园”内有企业全天不间断排放黑烟,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企业立即更换生物质燃料,现已整改完毕。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洪河西路中段“景观公寓”小区北侧河堤绿化带内供水管道爆裂漏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复兴大道与豫州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街道申赵社区王庄村西侧电线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电力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加固,问题已解决。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察院街中段“西大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附近道路旁水泥盖板破损,因附近学校较多,存在伤人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493公斤

---------------

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5日在北京表示,2023年中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93公斤,比上年增加7公斤,继续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线。

●全国人大代表王焰新:呼吁加强“双碳”人才培养

---------------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简称‘双碳’)需要资源、能源、资金和科技的大量投入,更需要大批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在正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呼吁,加强“双碳”人才培养。

●“丝路海运”开行突破1.4万艘次

---------------

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作为我国首个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航运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丝路海运”航线深受外贸企业青睐。自2018年12月开行以来,“丝路海运”已开通航线116条,累计开行14101艘次,通达37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106座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60.17万标箱。其中今年以来开行641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3万标箱。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龙年首次回涨至12米枯水线

---------------

受近期连续降雨等因素影响,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5日14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上涨至12.00米,这是鄱阳湖自2023年10月21日跌破12米后,历时4个多月重新回涨至12米枯水线。

●海南今年春运水上出行近900万人次 客运量再创新高

---------------

记者6日从海南海事局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海南共保障898.3万人次旅客水上安全出行,同比增长21.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琼州海峡过海旅客489.6万余人次、过海车辆113.6万余辆次,同比分别增长20.8%、10.7%。

●哈铁春运累计运送旅客1169万人次 同比增长45.8%

---------------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6日发布消息,为期40天的2024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169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达29.2万人次,同比增长367万人次,增幅45.8%,客发量实现大幅增长。货物发送量自年初以来达3848万吨,同比增长1.2%,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国际】

●世界气象组织:厄尔尼诺高峰已过 影响仍将持续

---------------

世界气象组织5日发布公报说,去年延续至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高峰已过,但影响仍将持续。未来3个月,几乎所有陆地地区的气温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

●欧盟出台首个《欧洲国防工业战略》

---------------

欧盟委员会5日公布欧盟首个《欧洲国防工业战略》,就加强欧盟国防工业能力明确了长期愿景。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战略概述了欧洲国防技术与工业基础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充分发挥其潜力的机会,并确定了未来方向,目标包括:确保到2030年,欧盟内部国防贸易额至少占欧盟国防市场额的35%;稳步推进国防采购欧洲本土化进程,到2030年,在欧盟境内国防采购的份额至少达到国防采购预算的50%,到2035年增至60%。

●法羽赛开拍 国羽提前适应奥运场地

---------------

2024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暨巴黎奥运测试赛5日开拍,中国队全主力出战,既为了提前适应奥运场地,同时也为拿满奥运席位做最后的冲刺。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辞职

---------------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奥塔罗拉5日晚宣布,他已向总统博鲁阿尔特递交辞呈。奥塔罗拉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在担任公职期间从未有过不当行为,没有参与过腐败。他决定辞职是为了让总统安心工作,并在适当时机重组内阁。

【速读】

>>今天,最高法、中国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诉讼服务的十条意见》及《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无障碍环境建设规范》。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北京市将继续优化公交专用道使用政策,以三环内公交专用道为重点,实施第三批优化调整措施。

>>当地时间5日,2024年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在柏林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澳大利亚华人餐饮业商会5日晚在悉尼举办了一场庆祝新春美食活动。活动吸引了近400位来自澳大利亚餐饮界和侨界的人士,共同品赏了由著名厨师谭国辉精心烹饪的美味佳肴。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