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9日周末

2024-03-09 07: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廿九

今天多云,温度2~14℃

明天阴,温度1~15℃

◆导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出席

>>鲍常勇率队在广东省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

>>以优良种猪培育赋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舆县招商引资“奔跑”开局

>>市供销社荣获全省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一等奖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委员小组密集迎来“开放日”

【封面】

●春管正当时

---------------

7日,位于确山县双河镇的确山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眼下,正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刻,他们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因素,利用无人机为麦田喷洒农药。(记者 弓华静)

【时事】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出席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习近平、李强、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等出席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赵乐际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赵乐际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主动适应发展大势和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闻】

●鲍常勇率队在广东省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

---------------

7日至8日,市委书记鲍常勇率队在广东省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并出席在东莞市举行的产业对接恳谈会,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一系列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蓄势赋能。市领导王钦胜、侯蕴、孙继伟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784 )(记者 刘鹏 周由)

●抓实抓细“五经普”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扎实工作成效助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

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到正阳县调研“五经普”和安全生产工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785 )(记者 殷瑞杰)

【代表委员议国是】

●以优良种猪培育赋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

“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字字句句振奋人心。”近日,记者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丰源和普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时,他依然难抑激动心情,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参会感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786 )(记者 殷瑞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聚势开新局 聚力促发展

---------------

日前,在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乡村振兴产业园的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及中药材研发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787 )(记者 方祥)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平舆县招商引资“奔跑”开局

---------------

杭州、湖州、宁波、台州……2024年刚开年,平舆县即组织招商团前往浙江,打响招商引资“第一枪”。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宁风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3天行程,访企业、推环境、谈意向、话未来,平舆县吹响新一年招商引资“冲锋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788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刘先莉)

【综合】

●市供销社荣获全省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一等奖

---------------

日前,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第七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对2023年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驻马店市供销社荣获2023年度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省辖市优胜单位一等奖称号,综合业绩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记者 徐丹)

●市生态环境局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为爱挽袖、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环保铁军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活动得到该局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力量,助力生命续航。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有初次接触无偿献血的“新丁”,也有累计献血量较多的“奉献达人”。大家根据医护人员提示,有序配合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采血等环节,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在献血的同时,医护人员耐心讲解献血常识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发放献血证,现场充满爱的浓厚氛围。(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付一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12件。其中,综合座席2489件(直办1561件、转办928件),县城1251件、市中心城区123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华苑小区、天龙国际广场,开发区爱克首府、帝豪花园,示范区置地弘润山等小区近期暖气片冰凉,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某群众反映,市区天颐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西方向交通信号灯,由绿灯直接变成红灯,无黄灯过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和预算的决议草案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修改稿等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委员小组密集迎来“开放日”

---------------

连日来,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委员小组密集迎来“开放日”。截至8日中午,已有30个人大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27个政协界别委员小组会议向境内外媒体记者开放。这是记者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获得的消息。

●何立峰同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举行视频通话

---------------

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中方牵头人、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8日应约同对话法方牵头人,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和数字主权部部长勒梅尔举行视频通话,就双方关切和中法经济财金对话深入交换意见。何立峰表示,中方愿与法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以中法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济财金对话,深化拓展汽车、航空、电信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法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中国科学院讲述奋斗故事

---------------

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大宣讲8日在中国科学院举行,拉开了2024年全国妇联巾帼大宣讲的序幕。活动现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付巧妹,全国三八红旗手李薇、张琳、田沁鑫、赵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王曙晖等6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她们无私奉献、岗位建功的奋斗故事。

●男足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

---------------

中国足协8日发布了中国男足国奥队26人集训名单,备战今年4月开赛的卡塔尔U23男足亚洲杯。本次国奥队由陶强龙、刘祝润、艾菲尔丁·艾斯卡尔、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蹇韬领衔,年仅17岁的浙江队小将王钰栋也入选大名单。此外,刚刚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大名单的谢文能同时入选国奥队。

【国际】

●首只在俄出生大熊猫“喀秋莎”与公众见面

---------------

首只在俄罗斯出生的大熊猫“喀秋莎”8日在莫斯科动物园与公众首次见面。当天一早,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外已经排起长队,除了莫斯科本地居民外,还有从外地赶来的游客。为了能一睹“喀秋莎”的风采,他们已经等待多时。

●拉脱维亚对俄白农产品的进口禁令8日起执行

---------------

据拉脱维亚通讯社报道,拉脱维亚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部分农产品和饲料产品的进口禁令8日起正式执行。报道说,根据拉脱维亚农业部制定并经内阁批准的《禁止向拉脱维亚进口农产品和饲料产品条例》,拉脱维亚8日起禁止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口条例中所列蔬菜、水果、谷物等农产品和饲料产品,包括禁止从第三国进口俄白相关产品。

●美国2月失业率升至3.9%

---------------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失业率环比增长0.2个百分点至3.9%,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7.5万。

●首批SKA低频天线在澳大利亚安装

---------------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多国合作的大型天文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项目日前迈出重要一步,首批低频天线已在澳大利亚西部安装。报道说,总计要在74公里内安装超过13万个形状像圣诞树、高约2米的低频天线,它们将成为射电望远镜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批天线本周已顺利在澳大利亚西部的指定地点安装。

【速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8日发布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显示,2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09.5万辆,同比下降21.0%;今年累计零售313.3万辆,同比增长17.0%。

>>8日,2024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上海申花主场2:0战胜“升班马”青岛西海岸,长春亚泰客场1:0小胜青岛海牛。

>>在全球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致辞,呼吁投资于妇女,加速进步。

>>据巴勒斯坦电视台8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和中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29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