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培训认证

第一次月考过后辅导培训机构再现繁忙景象

2014-05-08 14: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idong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张 龙今年十一,众多辅导机构和学校一样选择放假,让很多孩子享受到了一个难得的假期,辅导机构也借此安静了几天。可是随着第一次月考的结束,众多辅导机构又开始忙碌起来。 “第一次月考过后,我们每

□张  

今年十一,众多辅导机构和学校一样选择放假,让很多孩子享受到了一个难得的假期,辅导机构也借此安静了几天。可是随着第一次月考的结束,众多辅导机构又开始忙碌起来。

 “第一次月考过后,我们每天都要接待十多位家长,还要接听一些电话,他们都是咨询有关学生月考过后补习的问题。”在采访时,一家培训机构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这名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了大山外语、新时空外语、诚信辅导、昂立·新概念外语、国思数理化、睿源小升初等市区几家知名培训辅导机构的负责人,他们都表示,这几天确实有不少家长来咨询。

相关人士预测,辅导班将在近期再迎招生小高峰。

月考不理想,家长报班忙

 “才一个月,孩子已经落后这么多,英语居然只考了65分!急死人了!”近日,我市一些学校先后举行了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一些学生的成绩让家长大跌眼镜。

就读于市一所知名学校初二的学生林翔,开学考试数学成绩提高了25分,班级排名蹿到前十,父母喜出望外;这次月考跌到二十几名。短时间内成绩波动这么大林翔的父母很困惑。为了让林翔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林翔的父母决定给他找个辅导学校补习一下。

和林翔一样,第一次月考结束,不少家长拿着孩子的考卷发了愁,为了让孩子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家长们纷纷盯上了校外补习班。一时间,课外辅导培训机构又热闹起来。 

老师:理性对待,不盲从

“有的孩子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还要去上培优班,学习重复知识、浪费时间不说,有些偏题、难题还会挫伤孩子的自信心。”某中学李老师说,她并不主张学生报班,但也不全盘否定。她强调家长要理性选择,不盲目跟风。

李老师表示,上辅导班在提高学生成绩上的确有一定效果,但也不是唯一方式。“作为老师,我们非常欢迎学生来问问题。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你追我赶的氛围对于学生提高成绩也十分有效。”李老师说

此外,在辅导班的选择上,她建议家长不仅要看辅导班的名气,更要选择适合孩子的辅导班。首先要全面了解辅导班的师资、口碑。其次,要了解孩子到底是哪一方面薄弱,然后有针对性地选择辅导班。

责任编辑:lidong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