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培训认证

闫晏:学好数学其实并不难

2014-05-08 14: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idong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记者 余音 代廷伟在市区,提起闫晏,很多学生家长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他们的孩子经过闫晏的辅导,数学成绩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被闫晏辅导过的学生也都说,跟着闫老师学习,他们找回了自信,因为他们知道了更

记者 余音 代廷伟

在市区,提起闫晏,很多学生家长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他们的孩子经过闫晏的辅导,数学成绩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被闫晏辅导过的学生也都说,跟着闫老师学习,他们找回了自信,因为他们知道了更便捷的解题方法,学好数学并不是件太难的事。

闫晏并不是学校的老师,但他凭借自己的数学天赋,20年前大学毕业后,就在自己家里办起了“闫老师辅导班”。

闫晏说,他辅导的学生绝大部分是高中毕业班的学生,尤其是高中文科班的学生,这些学生往往是因为数学成绩不好,才选择了文科。然而,数学作为一门重要学科,高考考不好势必会名落孙山。办一个这样的辅导班,他也是为了帮助更多数学成绩不好的学生,在高考时数学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看着我辅导过的学生在高考中数学成绩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我就会有一种成就感。”闫晏说,今年高考,经过他辅导的多名学生的数学成绩都非常好。其中一名学生进入高三时的数学成绩只有60多分,经过他的辅导,在今年高考中,这名学生考了130分。还有一名学生去年高考时,数学只考了48分,结果与大学无缘,成了一名复读生,在他的辅导下,这名学生今年高考竟然考了110多分,顺利地过了一本线。

“学好并考好数学其实并不难。”闫晏说,考试是检验学生知识掌握熟练层度的好办法,卷面能暴露出学生的知识弱点,因此,有些学生只知道哪里错哪里补,就题论题。其实,某道题不会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基础知识不扎实造成的。这就要针对弱点,补些基础知识方面的练习题,而且从一题引出多题,举一反三。

闫晏说,每年高考数学试卷的知识点没有多少变化,主要是题型变化大。所以,他在辅导学生时,主要从题型讲起,从解题思路讲起。很多学生做题因为连连出错,从而失去自信心。其次是要鼓励学生树立起“我能学好数学”的理念,养成“不怕数学”的习惯,培养“没有不会做的数学题”的自信心。作为学生家长,也要对孩子多鼓励多表扬,不要动辄就批评训斥。许多优秀的家长都说:“我的孩子是夸出来的。”因为信心是在鼓励中确立的,要鼓励孩子相信数学并不难。

“不可盲目多练题。”闫晏说,有人认为,数学就是要多做题,熟能生巧。许多家长给学生买回各种各样的测试题、密卷,题海式训练不仅加重了孩子的负担,而且淹没了孩子的智慧。练习要查漏补缺,有的放矢,方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10,一名李姓学生告诉记者,中招满分120分的数学,她考了115分,刚上初中时,她数学只能考90分左右,经过闫老师的认真辅导,她逐渐掌握了解题的方法和题型,她觉得学习数学其实很容易。

责任编辑:lidong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