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培训认证

社交媒体成求职工具 招聘速度更快、招聘成本更低

2014-12-25 10:31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LinkedIn、Facebook和Twitter……这些国外流行的社交媒体,让不少大学生更快拓展朋友圈子、了解就业信息,甚至不少人借助这些工具与自己喜爱的公司的负责人

  LinkedIn、Facebook和Twitter……这些国外流行的社交媒体,让不少大学生更快拓展朋友圈子、了解就业信息,甚至不少人借助这些工具与自己喜爱的公司的负责人“说上了话”。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深入,各类社交媒体按行业或者兴趣爱好细分社交“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逐渐为其增加了职场色彩。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已开始关注这一现象,并帮助学生做好“形象大改造”。

  斯坦福大学学生刘易斯·汉密尔顿梦想能够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工作。一天,他在自己LinkedIn页面“你可能认识的人”板块中看到了一位航空公司的人事招聘专员。经过几次努力沟通,刘易斯真的如愿获得了面试机会。

  尼科莱特·韦恩堡暑期想要到华尔街实习,于是在Facebook上向金融领域的维拉诺瓦大学校友推销自己——“积极努力,有敬业精神,正在寻找一次金融领域的实习机会”,尼科莱特也一样如愿了。

  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发布的一项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就有超过41%的美国本科毕业生通过社交媒体找到了工作。一方面,一些社交媒体为吸引更多大学生关注,已开始想方设法为他们增加更多就业方面的服务。LinkedIn就是其中一个。2013年8月开始,LinkedIn推出了一项关于高校就业服务的新功能,用户能够在该网站的各大学主页上查看该校毕业生的主要居住地分布、职业领域分布、工作单位分布等就业信息。

  另一方面,许多招聘公司也早已通过社交媒体寻找优质、潜在员工。这样招聘速度更快、招聘成本更低,通过社交媒体上的信息还可以更全面地判断求职者与职位的匹配度以及其品性。(思轩)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北京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