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培训认证

成功需要坚持不懈

2014-12-31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需要坚持不懈。每个人都希望梦想成真,因为梦想似乎有点远在天边,似乎遥不可及,便琢磨怎么投机取巧,怎样少走路,怎样走捷径。其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需要坚持不懈。

每个人都希望梦想成真,因为梦想似乎有点远在天边,似乎遥不可及,便琢磨怎么投机取巧,怎样少走路,怎样走捷径。其实,脚踏实地走下去,不走弯路就是最大的捷径!就像钟一样,只需要每一秒钟实实在在地摆动一下,成功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要靠脚踏实地去完成的。万里长城是雄伟的,可它也是一块石头一块石头垒起来的;千里运河是壮观的,可它也是一铲一铲挖掘出来的。困难并不如想象中那般可怕,实实在在去做,终究能做到。很多时候困难时我们想象的结果。事情成功需要努力,坚持不懈地与时间赛跑,做有益的事情,就会在有限的时间内比别人多做出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如同爬楼梯,越努力离终点越近,就会越早成功。

荷兰智者伊拉斯谟说过:那些最不幸的人就是那些智慧最高的人。聪明和智谋是制造动荡和麻烦的精灵,也是一剂致命的毒药。所以,我们应该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要知道最笨的方法也许是最可靠的方法,而阴谋诡计,奇谈怪论,都是招致灾祸的根源。只有那种平凡的德行和寻常的言行才可以带来平安稳定、安居乐业。

古往今来,成大器者都是从平平常常、平平凡凡、平平淡淡的环境下刻苦求索、努力拼搏,然后成功的。成功需要艰难的积累过程,需要自己不断地尝试和坚持不懈地努力。很多人是在不断的尝试中没有了方向,而有的人却坚定了自己的方向,义无返顾地走了下去。一个人最悲哀的不是一生都没有成功,而是不知道自己要在哪条道路上努力。

世界上没有“一日成仙、一日得道”的好事情,只有真正的聪明者才知道,笨方法往往是最有效的方法。离开脚踏实地的工作,任何大事业都只能是纸上谈兵,知识飘渺虚无的空中楼阁。只有用平凡坚实的脚步向理想的目标迈进,平凡才能变为伟大,而这正是聪明人的选择。成功是不断推进的,你不可能一步登天,成功需要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地前进,但是当你越接近目标时,你的脚步似乎会越走越快。

 

(本文由驻马店实验小学小记者曾明洁家长推荐。本栏目欢迎老师、家长、小记者推荐文章。推荐文章见报者均可以到小记者部领取钢笔一支。)

责任编辑:ly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