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绘画

李雪太小记

2015-02-12 0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天罡李雪太者,平舆县万金店镇人士。相貌么,笔者实在不敢妄评,按他自己的说法是“中下等水平稍偏低”;个头么,堪与列宁等伟人试比高。如此小巧精干人士,却

□天罡

李雪太者,平舆县万金店镇人士。相貌么,笔者实在不敢妄评,按他自己的说法是“中下等水平稍偏低”;个头么,堪与列宁等伟人试比高。如此小巧精干人士,却在万金店被人称为“怪才雪太”。

怪于何处?其形体容颜极具乡土气息,但其诗书画独成一派,其诗温情脉脉,恰似少妇絮语;其书法不温不火,炉火纯青;其画作清新雅静,足以让人赏其心,悦其目。雪太步入诗坛十几个春秋,可谓步履坚实,收获不菲, 已有600余首见诸各类诗刊。但你让其即兴赋之,他便“洋鬼子看戏——傻了眼”,因为他的诗都被称为“梦晨蛋”。他从不说自己是诗人,只是细观人生,观之入深,便做其梦。梦中诗境如真,诗意成句,清晨爬起,手脸不洗,叼着廉价的烟卷,在书房转来转去,犹如欲下蛋的母鸡,急急忙忙寻窝一般,然后,拧死烟屁股,摇笔诗出。

再说其书,雪太自幼酷爱书法,广临名帖,工作后,与同道中人常相切磋。因而,他的书法一眼望去,谁都不像,仔细观摩,谁都有之,远至颜柳欧赵,近至当代名家,用他的话说:“法道亦无道,人人皆为我”。市书画院院长禹静先生看后给予高度评价:“读此一副字,如见百世师。怪书也。”

最后说其画,雪太涉猎诸画种类,人物、山水、花鸟皆能为之。但无论何种出自其笔,必生大气、豪气、霸气。他作画潇洒随意,从不刻意追求表象。譬如画鸟,肥肥胖胖缀上几笔,体态像鸟若鸡,非鸡非鸟,而其睛一点,其物象神灵活现,跃然纸上,令人生爱不尽。

雪太的画如此造化,博得群友争爱,但若讨要,非易事也。润格费,不取;烟酒茶,不要。欲成之,须得对其作品评判,爱在何处,败在何方,说出子丑寅卯,他便酒筵招待,拱手奉送,若不,只得空归哉也。

怪人李雪太,怪就怪在深谙艺术之道。

道法自然。真实,见怪不怪。

 

[!--empirenews.page--]

[!--empirenews.page--]

[!--empirenews.page--]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