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风雨过后见彩虹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掠影

2015-09-15 08: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f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黄育南 党委书记孙海为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院长宋大成观看军训新生汇报表演。 一丝不苟。 虎虎生威。 开学了。9月11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驻马店职业技术

     黄育南

wub1509280.jpg 

党委书记孙海为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wub1509287.jpg 

院长宋大成观看军训新生汇报表演。

wub1509284.jpg 

一丝不苟。

wub1509286.jpg 

虎虎生威。

wub1509285.jpg 

开学了。

911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52200名新生聚集在该院体育场举行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仪式。该院党委书记孙海、院长宋大成出席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仪式,为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军训标兵颁奖。

举行迎校旗仪式后,该院院长宋大成依次观看了各个军训方阵。在接下来的分列式汇报表演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运动场内旌旗招展,各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同学们阵容严整威武,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校园,赢得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随后进行军体拳汇报演出,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势如奔雷,新生们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军训10天来,全体参训同学在各位教官的严格要求下,经受着了风吹、日晒、雨淋的考验,军训效果显著,同学们以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回忆起军训里的日子,2015级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张诗悦称,在军训场上是累并快乐着的。刚进入大学的兴奋劲儿已被军训冲跑了,不过,在军训中也确实让自己锻炼了不少,更深刻地明白了坚持的意义。在这段军训中,不仅战胜了自己,还收获了朋友间真挚的友谊。今后会把军训所学的内容融入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努力拼搏、团结互助、奋勇争先。

开学典礼上,宋大成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高度赞赏了新同学们在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新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寄语同学们要做到知礼、诚信、勤奋、敢于担当,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不断评价自己,认真考虑自己今后的职业取向,做好充分的职业准备。

 

厚德强技 善学笃行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宋大成

在这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20152200名大学新生。他们的到来,为厚重而又年轻的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他们的到来,为快速发展中的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拓展了奋飞的舞台;他们的到来,为天中大地上的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与喜悦。

10天紧张而艰苦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这是年轻的孩子们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训历练,他们脸上不仅多了一些成熟与稳重,更有一丝军人的风貌,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向家长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坚持面向市场、深化改革、拓宽视野、开放合作的基本办学方针,秉承“产教融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和“厚德强技、善学笃行”的校训,全校师生员工努力践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校风,突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特色,大力加强条件建设和内涵建设,经过不懈努力,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目前,学院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建设期,在建设中发展,在发展中建设,在建设中壮大。

大学之树长青,在于有源源不断的学生加入。他们的到来,像一股股清泉注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这条欢腾不息的大河流,也注定学院精神将成为他们人生旅途中不竭的动力源泉,作为院长,我既感到欣慰,又感到责任重大。因此,我用几个关键词来表达对同学们的希望。

知礼。一个“知礼”的学生,应遵守社会的基本规范和秩序,应懂得心存敬畏,应懂得去尊重别人,应致力养成一种超越“工具理性”的人文素养,成为一个“文明”的人。

诚信。只有内诚于心,才能外信于人。讲“诚信”,首先就要“知耻”,内心不知耻,就无所谓“诚信”。大学是培养大学生诚信价值观的场所之一,因此,作为大学生,在日常的同学交往中,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做到言行一致、拒绝作弊、诚实守信。

担当。敢于担当,是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大学生要敢于接受并承担责任,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将来进入社会方可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和社会的建设者,担当与成功相伴,担当和机遇成正比。

勤奋。知识和技能的获得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勤奋,一切无从谈起。如果说在义务教育阶段我们提倡给学生“减负”,那么在大学阶段,大学生应该自觉“加负”,自觉勤奋学习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求学态度,要把自觉勤奋学习作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阳光。一个阳光的青年,应该表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时代发展的特征。生命在于运动,体育运动对于一个人阳光心态的养成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学生应该养成对体育的爱好,培养一项或几项擅长的、可以陪伴你一生的体育活动。我们的体育场为同学们而建,老师们希望在运动场上经常看到同学们矫健的身影。

职业准备。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不断地评价自己,认真考虑自己今后的职业取向,作好充分的职业准备。形成切合社会发展要求的职业观。

同学们,崭新的大学画卷已经打开,老师们将伴随着你们在欢快与轻盈中坚定起步,也将伴随着你们在挫折与思考中跋涉成长。

青春属于你们!未来属于你们!成功永远属于你们!

责任编辑:df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