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超

圣诞将至 商家挺忙乎 市民不热乎

2015-12-24 0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 徐小防 文/图 一女装商铺张贴的宣传海报。洁白的雪花窗贴、漂亮的圣诞树、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走在市区街头,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明天就是

 

     徐小防  /

 wangk1512140.jpg

一女装商铺张贴的宣传海报。

洁白的雪花窗贴、漂亮的圣诞树、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走在市区街头,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为争抢岁末最后一桶金,众商家纷纷“摩拳擦掌”,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力争赚个盆满钵满。

【超市:圣诞饰品热卖】

1221,笔者在丹尼斯看到,各式各样的圣诞饰品将超市装扮得非常漂亮。工作人员带着红色的圣诞帽,热情地招呼着来来往往的顾客。

在超市一角,人造雪、圣诞树、圣诞球、晚会套装等与圣诞节相关的商品已经被堆放在几个货架上,琳琅满目、品种丰富,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冯女士告诉笔者,她本来对圣诞节这个节日不“感冒”,但自从女儿上了幼儿园后,每年老师都组织一次圣诞晚会,她这才开始关注圣诞节。

冯女士告诉笔者,看到超市布置的展区和出售的圣诞商品,她才知道圣诞节快到了。她准备选购几样饰品送给女儿,给女儿一个惊喜。

笔者了解到,市区大多数超市都开展了以圣诞为主题的促销活动。一些“有心”的商家还特意制作了圣诞节布景供市民拍照留念,还有一些商家让销售人员全副武装化身“圣诞老人”,和市民互动。

不过,真正的销售高峰还得等到平安夜。届时,巧克力、苹果等圣诞礼物会迎来销售高峰。

【商场:打折促销忙】

“购任意一款羽绒服加99元送羊毛衫”、“隐形眼镜买一送一”、“满1299元送旅行背包”……早在半个月之前,不少商场就启动了圣诞市场的促销活动。

一商场某品牌女装的售货员表示,商场搞活动后,实际消费人数、消费量和比平时增加了不少,尤其是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当天,预计客流量会激增。

“去年的‘平安夜’,市区就十分热闹,逛商场的人特别多,我和老公在外面逛到11时多才回家,并且买了不少东西。”一名正在逛街的市民说。

那么,今年圣诞节的促销力度如何?1222日,笔者走访乐山商场、大商新玛特、北京商场了解到,几乎9成的品牌都推出了“满减”、“打折”等促销活动。

“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实惠,平安夜当天,商场的营业时间可能会延长。”乐山商场的一名售货员说。

【鲜花店:挂鲜花卖苹果】

每逢过节,鲜花是必不可少的礼品。那么,圣诞节期间,鲜花的销量如何?笔者进行了走访。

玫瑰、郁金香、百合、满天星、紫罗兰……笔者走访鲜花市场了解到,不少鲜花店很早就准备好了花材,并于一个星期前开始接受预订。

在丹尼斯步行街一家花店内,老板孙妮的手机从早上开始就响个不停。“这几天订购鲜花的很多,大部分是圣诞节当天的订单。现在鲜花的价格不贵,卖得最好的是玫瑰和百合,再过几天鲜花的价格可能有所上涨。”孙妮说。

采访中,笔者发现,一些花店为了增加销量,还卖起了苹果。还有一些商家把鲜花换成了各种公仔小熊、糖果等,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

“我批发了一些包装盒,把苹果装扮一番,单独装在包装盒内销售。一些来买鲜花的市民看到苹果后,会顺带买个苹果。”一家花店的老板说。

【市民:各个年龄段看法不同】

面对商家的各种促销手段,市民有什么看法?

“‘双十一’过后紧接着是‘双十二’,12月还没过完又到了圣诞节,促销太密集了,该买的东西都买了,而且钱也花得差不多了。”市民邢女士说,今年圣诞节,她不打算买任何东西了。

有同感的不仅是邢女士,市民王女士也认为,圣诞节相关商品的打折优惠方式,无非是满减、打折、送礼品,缺乏新意,而且圣诞节并非中国的节日,很多人“过圣诞”仅仅是凑个热闹。

“在商家的促销声中,圣诞节最终变为购物节,过与不过都只是形式。”王女士表示,她不会盲目跟风“过节”购物。

与邢女士和王女士不同,年轻人过圣诞节的热情则要高出很多。此外,小朋友也对圣诞节的精美商品情有独钟。

“每年圣诞节,我们班的同学都会互相赠送平安果,关系好一点儿的还会送一些礼物。”高一学生李紫妍说。 

市民孙女士的女儿贝贝今年8岁。每年圣诞节,贝贝都会央求妈妈买一些五颜六色的圣诞饰品。“女儿看上的这些圣诞节小玩意确实漂亮,因此,每年圣诞节我都会给女儿买一些。”孙女士说。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