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一颗璀璨的教育新星

2016-02-01 23: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是一所年轻而有朝气的学校;这是一所以发展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发展定位和永恒价值取向的学校。这所现代化的民办学校在董事长陈青海的带领下,办学条件不断优化

这是一所年轻而有朝气的学校;这是一所以发展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发展定位和永恒价值取向的学校。这所现代化的民办学校在董事长陈青海的带领下,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改革、规范、开拓、超越之路。她就是天中大地上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的教育新星——上蔡中学。

在教学中,上蔡中学采取 3+1”备课模式并加强学科教研活动,组合形成完整的教学案,全年级学生通用。另外,为了使广大教师理论知识实际应用于教学实践,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上蔡中学还坚持听课制度作为业务活动内容的重要环节,将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中学到新理论,新思想实际应用于教学实际,并做到有听必有评价,有评价必有奖惩。通过评价与奖惩推动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上蔡中学将“有理想信念、有文明礼貌、有道德修养、有大家风范”的作为了培养学生的标准。为保证学校教育工作“安全、卫生、秩序”,促进学生的思想行为向“向上、向学、向善”的意识行为转化,上蔡中学学习借鉴四川东辰国际学校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德育操作模式。在德育工作的途径上改变以前的空洞说教,通过入学军训”、“尊师典礼”、“孝敬典礼”、“学生文化节”、“感恩节”、 “读书节”、“创造节”、“才艺大赛”、等活动方式让学生更易于接受。

在上蔡中学,陈青海倡导“精品教育,奉献社会”。学校不仅以天人合一的理念打造花园式校园,还配备了音乐、美术、图书、微机等各种功能教室。为了让孩子有强健的体魄,他出资修建了塑胶跑道;为了让孩子冬天洗漱有温水,他让人打了千米温泉井;为了让孩子不受严冬酷暑之苦,他在每间教室和宿舍内安装空调……

先进的教学模式、精细化的教学管理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20142015学年度上期市教体局举行的全市期末联考中,全市共28所高中参加联考,上蔡中学文科、理科总分排名上蔡县全县第二,理科一本、二本上线绝对人数和上线率均居全县第二,取得全B类高中第一名的成绩。在20152016学年度下期全市期末联考中,上蔡中学文理科一本、二本上线率均居全县第二,文科总分全市第九,理科总分全市第十一名。文科取得语文第四名、数学第十名 、政治第一名、历史第六名、地理第八名;理科取得语文第十名,英语第九名的优异成绩。自学校开始招生以来,上蔡中学先后被驻马店市教体局评为优秀民办学校;被上蔡县人民政府授予县级文明单位称号。上蔡中学餐厅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一级食堂。”

上蔡中学的成立让紧张的教学资源得到缓解,让70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上学不再困难。小班教学让每个孩子都能受到应有的关注,心理咨询室为留守儿童抚平了内心的伤痛。初中部七年级学生小李,父亲外出打工,母亲改嫁,家里只剩下祖孙二人,生计艰难。陈青海免除了他所有的学费,每月还给予生活补助300元。去年,上蔡中学建立起留守儿童档案,减免了200余名学生的学费。

 “让家乡的孩子也能像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我的梦想,现在实现了。”陈青海说,“我们董事会和校委会成员进一步研究了学校的远景发展规划,制订了教育教学目标,决心今后推动学校向更大的空间发展,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帮助更多的优秀学子圆了他们的求学梦,为上蔡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活泼的课堂.jpg

活泼的课堂

 求知的眼神.jpg

求知的眼神

 上蔡中学的学生们在跑操.jpg

上蔡中学的学生们在跑操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