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前进中的上蔡县职业中专学校

2016-08-01 11: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前进中的上蔡县职业中专学校 别致典雅的校园大门. 风景如画的校园一角. 上蔡县职业中专学校文化1. 办学理念: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技能为核心,以

前进中的上蔡县职业中专学校

 

大门.jpg

别致典雅的校园大门.

 

未标题-1 拷贝.jpg

风景如画的校园一角.

 

上蔡县职业中专

学校文化

1. 办学理念: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技能为核心,以德育为保障。

2. 办学宗旨:德育为先,素质为主,教学为重,育人为本。

3. 办学方针: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

4. 校风:团结务实,勤勉传承。

5. 校训:厚德立人,强能立业。

6. 教风:治学育人,德技双馨。

7. 学风:勤学苦练,知行合一。

上蔡县职业中专

学校名片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办学先进单位

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

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中心

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驻马店市文明单位

驻马店市职业教育招生先进单位

驻马店市对口升学先进单位

上蔡县县直机关先进党支部

上蔡县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汗马耕耘有矢志,硕果飘香又一年。上蔡县职业中专学校在2016年对口高考中再创佳绩,该校参加高考163人,其中26人在4月河南省单独招生中已被高等院校录取;87人参加对口高考进二本线以上20人,二本进线率23%,其余考生全部进入大专线以上。该校校长孙运喜说:“成绩只代表过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在新的学年会加倍珍惜已取得的成绩与荣誉,坚持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提升办学水平的意见》和《全省中职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有关情况的说明和建议》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把上蔡县职业中专学校建设成具有鲜明特色的职专而不懈努力。”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上蔡县职业中专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6月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针,确立了“职业教育要面向人人、面向社会,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发展方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为管理工作重心,凸显“理念决策一切、态度决定一切、方法决胜一切、学生重于一切、发展压倒一切”的发展意识,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新课程改革理念实质,形成了以贴近当地经济,注重专业机构调整,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多形式、高标准、重技能、求实效”的办学特色,实现了在校学生“入口旺,出口畅”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

办学历史

上蔡县职业中专学校是一所集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公办职业学校,历经上蔡二高、上蔡县第一职业高中、实验中学的演变,于1996年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成立启用现名。2005年被评审为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13月,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办学设施

上蔡县职业中专位于蔡都办事处通明路北段,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目前,该校占地面积105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实训楼一幢,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设有6个计算机实训室,内设高配置计算机400余台、电子电器、电子电工、汽车应用于维修等专业实习实训室;有200平方米的机械加工车间,500平方米的汽修车间,500平方米的电焊车间,有实习实训设备2000余台(套),实习实训设备价值近2000万元。

师资构成

上蔡县职业中专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该校通过实施名师工程,强化教师培训,现有教职工18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52人,专任教师155人,“双师型”教师72人,占专业专任教师的46.5%;“双师型”教师中具有与专业相关的技师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45人,占“双师型”教师人数的62.5%

该校现开设有:汽修、电子电器、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畜牧兽医、现代农艺技术、文秘、旅游、建筑、市场营销、工艺美术等11个专业。联合办学专业有与漯河食品职业技术学院联办的食品专业,与北京商鲲教育集团联办的高铁乘务员专业。目前,该校有25个教学班,注册学籍在校生1668人。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增强服务意识

近年来,上蔡县职业中专始终把“坚持团结、务实、奉献、廉洁”作为领导班子形象建设的总要求,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强化民主集中制,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根据上级要求,该校全面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时刻警醒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三严三实”作风融入到工作常态中。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校领导班子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工作上爱岗敬业,业务上求真务实,作风上廉洁自律,带头学习、带头主动工作、带头自我监督,始终强化表率作用,凡是要求教职工做到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到,凡是要求教职工不做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坚决不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弘扬正气,为广发师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加强管理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上蔡县职业中专把2015~2016年定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严格开展每周一次的各教研组活动。坚持推门听课制度,即在不通知任课教师的情况下推门听课。同时,会同教务科定期评课。从根本上解决了教研、教学活动的盲目性、随意性。强化了教师必须备好每堂课、上好每堂课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使全年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攀升。

上蔡县职业中专,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工作。

在常规的落实上,该校重点检查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辅导及教研活动内容。要求教师把落实好的常规教学当成目前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

在教学常规检查中,该校每学期分期初、期中、期末三次对教师的教学常规进行检查,期中和期末对全体教师的教案、作业进行检查,认真抓好教研组、教师个人制订的教研教学活动计划。强化过程的检查和督促,让老师做到了备课、批改作业认真,细致,记录较为全面。

坚持学生恳谈制度,通过学生座谈会随时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及时纠正教师在教学中出现的迟到、早退、不安教学计划授课等问题,极大的提高了教学质量。

上蔡县职业中专加强专业建设,稳步推进专业课程改革把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做为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该校要求各专业教研组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认真分析本组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带动本组相关专业或其他专业的改革与发展,使该校的专业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硬件条件持续改善  办学规模不断扩大

上蔡县职业中专按照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拆迁了西家属楼、学校大门及部分学生寝楼,同时新建家属楼一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下水道及附属工程和学校新大门正在走竞标程序,2015年该校对办公楼和学生餐厅进行了改造,又于今年4月对校园网络进行了改造,极大地改善了老师的办公条件和学生的就餐条件。目前,该校实训中心的实训设备基本满足了学生实训要求,实训中心承接旅游等专业全是素质能力和技能大赛正在积极筹备。增加图书馆职业教育方面的图书、体育场、校园绿化等也将启动实施。办学条件的改善使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招生竞争力不断增强。

胸有鲲鹏志,御风可冲天。上蔡县职业中专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技能为核心,以德育为保障”的办学主线,抓住发展机遇,理清发展思路,适应企业需求,走上了一条“质量、规模、效益”协调发展的道路。展望未来,孙运喜说:“发展职业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缓解劳动力供求结构矛盾的关键环节。对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跋涉者没有驿站,在新的学年、新的挑战面前,我们一定会乘势而上,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攀登前进。”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