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生态农业

市农业局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服务

2016-10-10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万名专家下村去 万村喜念“科技经” 市农业局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服务本报讯 (记者 温培雅)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

       万名专家下村去 万村喜念“科技经”

市农业局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服务

本报讯 (记者 温培雅)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麦播工作对明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为贯彻落实全省农业结构调整暨三秋生产现场会会议精神,认真搞好我市秋播科技服务工作,做好各项关键技术措施的落实,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近日,市农业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秋播科技服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秋播科技服务。市农业局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和“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市直包县专家组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正确把握今年麦播形势,全面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秋播科技服务工作,因地制宜采取针对性措施,指导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明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落实关键技术,切实提升麦播质量。坚持“提”字为先,提高播种质量,重点推广种子包衣、宽幅匀播和机械沟播技术,确保精细整地到位、适时适量播种到位、播后镇压到位。坚持“调”字为基,调整品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小麦,采取企业+农户的模式,积极发展订单农业,探索实行专种、专收、专储、专用,推动小麦生产由普通粮向优质粮转变。坚持“转”字为要,实现创新发展,重点抓好节水、节肥和节药。坚持“保”字当头,保障生产安全,足墒保全苗、控旺防冻害、关口前移防病虫。

督促责任落实,确保优质服务到位。一是落实技术承包责任制和包村人员公示制,确保人员到岗。市级专家分包到县区,负责培训县、乡技术骨干,制订分类管理的技术方案,督促指导各县区科技服务工作和关键技术措施的落实。县级负责制作印发技术明白纸,科技人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村、服务到户、技术到人。各县区要继续按照统一格式,将包村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和服务内容在承包的村庄政务公开栏中显示,便于群众联系。二是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确保技术到位。要求市直包县专家迅速分赴责任片区,摸清底数,掌握动态,细化技术规程和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小麦秋冬种植技术指导和服务,并对包村人员公示制和科技服务质量进行全程督导。搞好麦播技术培训宣传,通过召开现场会、举办培训班、《农事早知道》远程视频教学、12316三农热线、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将麦播关键技术落到实处,提高麦播技术的到户率、到田率。把科技服务工作与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粮食高产创建等农业项目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农业科技应用,确保科技服务顺利开展。三是统筹安排,发挥乡镇(区域)农技站的技术服务作用。各县区要把做好今年秋播科技服务工作与加强乡镇(区域)站建设结合起来,将“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技术承包责任制、包村人员公示制与乡镇(区域)农技站包村联户服务责任制一同公示、一并落实,真正做到专家下沉、服务落地、技术到人,把先进适用、易学实用的麦播技术送到千家万户和田间地头,用科技支撑粮食生产。

加强督导检查,做好信息及时上报。市农业局将继续对“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市直包县区专家组科技服务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各县区要加强数据和信息收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与成效,以工作简报形式报送。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