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乡村文化新风扑面来

2017-07-28 08:58 来源:驻马店网 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通讯员 宋超喜) “自从村里建起了文化服务中心,每天吃过晚饭,俺与村里的姐妹们都会来这里唱歌、跳舞,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日前,在新蔡县砖店镇

本报讯( 通讯员 宋超喜) “自从村里建起了文化服务中心,每天吃过晚饭,俺与村里的姐妹们都会来这里唱歌、跳舞,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日前,在新蔡县砖店镇周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刚跳完一曲广场舞的村民吕秀芝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喜介绍,周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占地8000平方米,拥有文化大舞台、农家书屋、娱乐室、健身器材、农技咨询室、调频广播设备、大屏幕彩电、音响播放设备等硬件配套设施,还有图书8000余册,光碟1600余盘等文娱活动材料。

像周寺村一样,新蔡县已有9个村受益于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眼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成为乡亲们休闲娱乐、读书充电的好去处。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县每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都建有活动广场、大舞台、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篮球场等。文化服务中心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村民们一个个学起了舞蹈、拿起了书本、舞弄起了笔墨,一股股清新的文化新风正扑面而来。

去年以来,新蔡县委宣传部把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放在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实施农村文化扶贫工程的战略高度,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统筹工程建设、使用、管理等各环节工作,高标准推进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该县注重发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大力补齐文化短板。经常组织开展送戏下乡、图书进农家、乡村广场舞比赛等乡村文化活动,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尽享文化大餐。同时,还依托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不断探索农民就业增收新途径,以文化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奔小康。相继办起了刺绣、缝纫等实用技能培训班,让留守妇女家门口就能就业。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既是文化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工程硬件高标准、软件高达标,着力夯实基层农村文化阵地,大力改善文化民生,有效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求乐、求知、求富的愿望。”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说。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