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脱贫大决战央视主持人海霞亲身来体验

2017-08-20 15:24 来源:驻马店网 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宋超喜)“咱们狮子口村新引进的订书针厂招工了,50岁以下的乡亲们都能来,一共招70人,老少都行,操作简单,每月能拿1800-2000块。欢迎大家积极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宋超喜)“咱们狮子口村新引进的订书针厂招工了,50岁以下的乡亲们都能来,一共招70人,老少都行,操作简单,每月能拿1800-2000块。欢迎大家积极报名……今天下午三点咱们村开绿地合作社分红大会,要领钱了,大家别忘了都来参加……”8月18日一早,新蔡县李桥镇狮子口村广播站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客串村广播站“播音员”,分别用普通话与家乡河南话为乡亲们播报村内新闻。

当天,由河南卫视着力打造的我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第一期走进新蔡县,将镜头对准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原玉荣。海霞担任特约记者,跟随原玉荣,全景展示贴心书记原玉荣扑下身子,走家串户,把群众的冷暖记心间,真扶贫、扶真贫,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群众上项目、兴产业的动人事迹,并以此为切入点,展示新蔡县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在当天18个小时的拍摄时间里,知性优雅、亲切随和的海霞坐上原玉荣的电动车,冒着高温进村入户,亲身体验原玉荣的一天的工作点滴。每到一处,海霞都与村民亲切交流。在弯枣树村,她与原玉荣一道,帮村民史培海家算经济账,解决实际困难;与村民一起清理村里池塘垃圾,改善村容村貌。在村藤编厂,海霞变身编织工,学习藤编技术。在用河南话与一位大爷聊天时,得知大爷83岁还在坚持劳动,海霞很是感动。分红大会上,海霞受邀作为嘉宾为狮子口村民发放合作社分红金……

一天的拍摄下来,海霞深深被原玉荣作为第一书记呈现出来的工作热情、责任和担当所折服。

“我全程跟随的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原玉荣,是我们河南省12000多名的驻村第一书记的一个典型、一个典范。通过对她一天工作的展示,让我感受到了她和基层咱们村子里所有老百姓鱼水交融的深厚感情。在我做访谈的每一位农民兄弟那里,我都能感受到他们对原书记的这种认可,对于她即将离任的依依不舍,以及对于她把党的好政策送到每家每户的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霞动情地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原书记不在场的情况下,所有的老百姓、所有的村民都在夸她,我觉得这本身就是对我们第一书记的一个最大的褒奖,也是对我们党中央采取这样一种扶贫的重要方式的非常好的一个肯定。”

同时,谈起对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感受,海霞由衷地说,新蔡县从上到下,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脱贫致富的好政策用好,把我们的脱贫攻坚战打好,争取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这里,我看到了一种蓬勃向上的、团结的合力。

据悉,《脱贫大决战》是由河南卫视打造的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栏目第二季邀请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任鲁豫及邓亚萍等担任特约记者和特约观察员,聚焦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传递政策扶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脱贫理念,关注国家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力求讲好一批生动、接地气的基层扶贫好故事,确保对贫困群众的帮扶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