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4日早报

2018-01-04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八

今天暴雪转阴,温度-8℃~-1℃。

本期导读

【本地】我市交警多举措保雨雪天气道路畅通

【驿城】贾迎战深入基层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县区】正阳为乡村振兴铺通“小康路”

【河南】河南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国内】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际】金正恩:重启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

【财经】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

【体娱】去年北美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11.2亿美元

【封面】

●中央军委举行2018 年开训动员大会

------------

3日,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近平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建双拥模范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本地】

●我市交警多举措保雨雪天气道路畅通

------------

为应对恶劣天气,我市公安高速交警部门及早动手,超前谋划,采取加强高速道路交通管理、开展除雪融冰工作、及时发布高速公路通行路况信息、实行施救清障关口前移等六项举措应对雨雪天气,确保恶劣天气全市高速道路安全畅通。(王磊)

●我市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搬迁工作

------------

日前,省畜牧局给我市发来贺信,对我市提前完成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表示祝贺。2017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市积极投身于畜牧业转型升级,科学划定禁养区,确定禁养区关闭搬迁规模养殖场149个。(记者 温培雅)

●市气象局就降雪天气对小麦苗情实地调查

------------

2日,市气象局联合各县区局选取21个调查点,对小麦苗情进行观测。结果发现,全市小麦苗情均差于去年和常年,株高偏低,单株分蘖数和大蘖数均偏少。这次降雪虽然给生活带来不便,但是对农业来说相对有利,可增加土壤墒情,有利小麦越冬和后期生长,降低病虫害风险。(记者 温培雅)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

3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与会人员冒雪来到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西园街道前王社区、人民街道和驻马店科技学校进行实地观摩。(记者 梁灵芝)

●我市部署今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副市长贺振华要求,要落实各类工地开复工的检查验收,严防扬尘污染反弹,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全力做好今年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记者 吕廷新)

●郭渊到遂平县调研公安工作。

------------

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一行到遂平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安机关的打击、防范和应对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张清君)

【驿城】

●贾迎战深入基层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

3日,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冒雪深入朱古洞乡,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要做好乡村规划,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记者 张建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

------------

近日,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建设指挥部召开周例会。驿城区区长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高度重视,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发展。(记者 张建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为乡村振兴铺通“小康路”

------------

近日,从市农村公路管理处传来喜讯:截至2017年底,正阳县县道、乡道、村道各级道路共有753条,总里程达2364.509公里,基本实现了“县乡循环”、“村村相连”、“村庄相通”的农村公路网。农村公路管养里程居驻马店市第一,“四好农村路”建设位居全市前列。(记者 李玉荣)

●市委宣讲团到上蔡宣讲

------------

近日,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蔡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第一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王岱朝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整场报告重点突出、直面问题、要求明确,为该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记者 陈司)

●汝南警方打掉一盗窃通信基站犯罪团伙

------------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通信基站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 名。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对2017 年11月以来在汝南县、驿城区、上蔡县、平舆县、遂平县、西平县、正阳县、确山县等地作案60 余起、涉案价值近40 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上蔡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新突破

------------

上蔡县抓实抓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成功走出公共卫生服务新路,实现了新突破。目前,全县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98%;一类疫苗单苗全程接种率在95%以上;乙肝疫苗首针接种率在99%以上;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78203人;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25173人;管理重性精神病患者3564人。(李治国)

【河南】

●河南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

河南省气象台今日5时4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路表温度低于0℃,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省内降雪致多趟列车晚点

------------

受下雪影响,这两天从郑州发往外地的多个汽车班次被迫停运,出门前请拨96269查询。20多趟途经郑州东站的列车晚点,郑州东站增开5个改签退票窗口。截至昨晚11时,郑州机场整体运行基本正常,已执行航班342架次,取消32架次,延误航班59班。

●河南首家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

3日,“鹤壁市山城区监察委员会”牌匾挂在区委办公楼前,山城区监委正式成立。这是河南省首家挂牌成立的县(市、区)级监委。

●“郑州造”马蹄盾构在黄土隧道应用成功

------------

“郑州造”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在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华铁路白城隧道掘进突破了3000米大关,即将实现全隧贯通,标志着盾构工法首次在我国黄土隧道应用取得了成功,这将对我国西北地区黄土及软弱地质隧道建设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去年12月,河南雾霾“爆表天”为零,为近年最好成绩。

●河南省有81名品学兼优的2015级普通高中毕业生获得省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此殊荣者,将具有2018年度高考保送资格。

【国内】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李克强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定加大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措施。

●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启动

---------------

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昨日启动,省际交叉考核组和第三方评估组将考核中西部22个省区市的减贫成效等情况并上报中央。

●张家口市扶贫问题被追责

---------------

据中纪委消息,张家口市及有关县因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被追责,市委书记、市长向省委作深刻检查,部分市县官员受到免职、调离岗位等不同处分。

●今年我35次宇航发射将创新高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宣布,2018年,航天科技集团将实施以长征五号发射、嫦娥四号探月等为代表的35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次数创历史新高。

●《关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意见》近日印发,到2020年,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将达到95%以上。

●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实施5年一周期全员培训。

●住建部:完善生活垃圾收费,逐步实现差别化收取。

●江西计划出版红色文化教材:幼儿园至大学均覆盖。

●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发生4.6级地震。

【国际】

●金正恩:重启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

---------------

金正恩下令重开在板门店与韩国方面热线联系通道。朝方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30分打给韩国,确认电话和传真能否正常使用。

●联合国机构:44.5万名阿富汗平民2017年因战乱流离失所

--------------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阿富汗办事处3日表示,2017年全年共有约44.5万名阿富汗平民因持续的战乱冲突而流离失所。据了解,自去年10月初以来,阿军方与盘踞在东部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持续交战,导致大量平民无家可归。

●俄罗斯西部地区发生一起严重车祸致10人死亡

---------------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3日说,位于俄罗斯西部的汉特-曼西自治区当天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包括4名儿童在内共10人死亡。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具体原因。

●以色列强化对耶路撒冷的控制

------------

当地时间2日,以色列议会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强化对耶路撒冷的控制。根据这一修正案,以色列政府未来对耶路撒冷地位问题的任何改变,都必须获得议会中超过三分之二议员支持,这个门槛比以前更高。巴勒斯坦方面对此表示谴责。 

●冰岛落实男女同酬法

---------------

日前,冰岛落实男女同酬法案:在冰岛,员工达到或超过25人的企业,需得到官方证明,显示其男员工的薪酬不高于其女员工,否则企业将会面临罚款。

●美军空袭索马里“青年党”目标打死2人。

●因涉嫌指使国家情报机关“上供”,韩国检方3日表示,最快本周内起诉朴槿惠。

【财经】

●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

---------------

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移动支付占比超8成。昨天,支付宝账单刷爆朋友圈。但有律师提醒,在查看账单前,你可能不知不觉签了“芝麻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可将你的全部信息进行分析并推送给合作机构,并有权不支持你撤销第三方的信息查询授权。

●人社部: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首年收益率可超5%

------------

人社部3日消息,2017年共有九个省份的4300亿元基本养老金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首年收益率可超5%。

●中国国航控股股东完成改制及更名

---------------

2日,中国国航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名称为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东方航空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名称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1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20元,上调159个基点。

●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

●兰蔻等多款化妆品上质检黑榜,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体娱】

●去年北美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11.2亿美元

--------------

2017年北美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11.2亿美元,比2016年的历史最高票房收入下降约2.3%,并略低于2015年,创下史上第三高的佳绩。

●巴尔德斯正式退役

---------------

外媒消息,前巴萨门神巴尔德斯已关闭个人社交平台账号,并删除所有照片,他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宣告正式退役。巴尔德斯共效力巴萨12个赛季,作为主力门将帮助球队赢得无数荣耀。

●柯洁、李世石1月13日在韩国济州岛对决,李世石誓要“雪耻”。

【笑话】

和老妈坐公交车回老家,车上人比较多,我俩没坐在一起,我晕车,上车就睡了,醒了后发现,车到终点站了,老妈不见了,我忙给老妈打电话,问她去哪了,老妈在电话里叫:我就说落了个东西吧,原来是落下你了,我已经到家了,你自己回来吧!

【心灵闪点】

你想要考研,又想先工作一阵;你想出去旅游,又想把新买的书看完。想做好很多事,最终却一件事都无法开始。其实,只有去做,才能消除你所有的焦虑。如果你不知道该做什么,就把手头的每件小事做好;你不知道怎么开始,就把离你最近的事情做好。行动是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

【提示】

本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网联合出品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日报”(zmdrbs)“驻马店网”(zmdnews)微信公众账号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投稿至zmdsjb@163.com。您对本报有建议可拨打热线0396—2326010。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孙莹莹 审读:陈书爱

责任编辑:x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