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法律援助成效显 信访群众笑开颜

2018-01-08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孙克峻2017年11月29日下午3点半,新蔡县人民法院庭审刚刚结束,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徐社区居民冯某在家人陪同下,愉快地走出庭审现场,乐得合不拢嘴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孙克峻

20171129下午3点半,新蔡县人民法院庭审刚刚结束,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徐社区居民冯某在家人陪同下,愉快地走出庭审现场,乐得合不拢嘴。

原来冯某在1993年时因交公粮受伤,落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其诉求得不到满足,多年来一直上访,是省、市、县各级信访室的常客。

谈起冯某,接待人员都透露出一种无奈。去年以来,古槐街道办事处针对信访量多、案件复杂,有些情况又不是职权范围内能有效解决的,根据工作实际审时度势适时推出法律援助,由办事处出人出钱聘请律师,无偿替上访群众打官司。凭借法律的公信力、公平度、公正性,利用群众对法律裁决的认可和信任,引导他们走法律的途径,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此次庭审就是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新蔡县法院审理的案件之一。

走出庭审现场,冯某激动地说:“办事处出人出钱替我打官司,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表达自己的诉求,不管胜诉或败诉,我都认了,完全认可法院的判决结果,今后再也不去上访了!”

在法律援助座谈会上,古槐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韩建民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了群众的诉求,收获了群众的认可。群众心也平了、气也顺了,对政府的怨言少了、满意度高了。由此可见,办事处出钱替群众打官司,这个钱花得值,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花再多也值。”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