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国税局激活“双创”新动能

2018-01-28 19:29 来源:驻马店网 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刘付明)近日,新蔡县双创产业园会议室热闹非凡,50余户新开业纳税人正在参加新蔡县国税局组织的新开业户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新蔡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详细

本报讯 (记者 刘付明)近日,新蔡县双创产业园会议室热闹非凡,50余户新开业纳税人正在参加新蔡县国税局组织的新开业户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新蔡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新开业户涉税业务及流程,还送上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伴随着“第一堂税务课”的开展,这些新开业户开启了创业之路。今年以来,新蔡县国税局坚决落实各项支持“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税收政策,不断改进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倾力打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和税收环境。

政策辅导送上创业“及时雨”。该局每季度组织一次新开业户税收政策辅导会,从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税控设备发行等实际流程入手,对纳税人进行全面培训。截至目前,新开业户纳税辅导会已经举行了2期,辅导培训纳税人150余户次,在为创客们送上了税收政策“及时雨”的同时,也提高了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

优惠尽享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大梦想”。支持创客“长大”的同时,税务部门也着力通过实施普惠的税收政策为千千万万小微企业“育苗”。截至目前,国家针对创业就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已陆续推出了80多项税收优惠措施,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如何将这些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释放政策红利,新蔡县国税局做足了功课。从新开业户开始,该局就全面梳理有关“双创”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印制成册,在培训前发放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同时,该局根据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和新开业纳税人需求,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梳理整合形成二维码指南,以宣传页、卡片、贴纸等形式印发给纳税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纳税人扫描二维码,选择对应行业即可获知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宣传触角得到充分延展。在此基础上,该局专门选拔5名业务骨干成立了优惠政策落实督导小组,按月从税收综合征管系统提取数据,对优惠政策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掌握政策执行情况,并进行分析总结,2017年度已筛选24条疑点问题进行及时研究并解决,保证了纳税人及时、全面享受优惠政策。

多元办税为干事创业提供精彩“舞台”。“网上办税让我们不出门就能办理很多业务,省时省力。”从事会计工作的李大姐一边操作网上办税平台,一边向纳税人介绍网上办税平台新开通的多项功能。

15日的新办纳税人辅导会上,新蔡县国税局对新办纳税人也进行了多元化办税培训,针对网上办税、手机办税等新办税方式印制发放了《网上办税快速入门手册》、《税务一扫通》等,从系统注册到办证申请,几乎涵盖所有常见网上办税业务。

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不是一句空话,今年以来,新蔡县国税局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格局,已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厅并投入使用,全县布设了10余个普通发票代开点、1个车购税代征点,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做到及时受理、有效指引、限时办结,为“创客”提供高效的纳税服务。

下一步,新蔡县国税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服务大局,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纳税服务大环境,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生效,以税收杠杆进一步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