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项目观摩记

2018-03-17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w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夜以继日抓发展——新蔡县项目观摩记记者 张承训 通讯员 宋超喜阳春三月,气象万千;古吕大地,一派生机。3月13日,天朗气清,春光明媚,是新蔡县重点项目观摩的

 夜以继日抓发展

——新蔡县项目观摩记

记者 张承训 通讯员 宋超喜

阳春三月,气象万千;古吕大地,一派生机。

3月13日,天朗气清,春光明媚,是新蔡县重点项目观摩的日子。

7时10分。笔者赶到新蔡县市民之家广场,看到10辆大巴车已在此等候。项目观摩是2016年以来新蔡县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所形成的一个特色工作机制,每月例行,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县直局委、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180余人,无一例外,务必参加。

7时50分。观摩人员按时到齐,乘车出发,开始一天59个重点项目的观摩活动。

8时,建业百城项目工地。几栋高楼工地,工人忙忙碌碌。项目负责人向观摩团介绍工程概况、工作进度,表示工程正按工作计划、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县委书记王兆军询问施工环境如何,有没有困难,如有什么问题及时反映,县委、县政府会全力解决。

8时20分,人民西路项目工地。许多大型车辆在运输土方。有关负责人向观摩团介绍,人民西路是新蔡县的西大门,项目总投资9.25亿元。道路主体工程进度快、质量好,于2018年2月11日提前建成通车。5月份前可完成土方和绿化工程,6月可竣工验收。

9时,双子塔项目工地。施工人员稀少,冷冷清清。项目负责人刚要讲话,王兆军拿过话筒,严肃指出,双子塔项目进展缓慢,几个月面貌依旧,影响了项目工作的整体进程。下一步如不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该项目将考虑予以取消。

9时30分,如意花园项目工地。项目建设负责人向观摩团表示,要在环保达标的情况下,年底完成高层主体工程,低层建筑可以交工。王兆军接过话筒说,所有企业施工必须高度重视环保,确保环保达标,决不能因环保问题影响项目进度,也不能因项目建设影响环保。

10时,今是大道大桥项目工地。有关负责人介绍,今是大道大桥及西环南环项目总投资13.9亿元,总里程16.8公里。2017年初开工,今年5月底可建成通车。

10时30分,西湖家园项目工地。负责人介绍,这项安居工程项目占地240亩,20栋楼房,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可安置2000户困难家庭和拆迁户。

11时30分,观摩团进入问津教育园区。先后观摩了明英高中和新蔡第一高中新校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明英高中总投资4亿元,占地400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0名学生就学。今年9月可及时招生开学。新蔡第一高中新校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可容纳12000人就学。项目进展顺利。王兆军说,县委、县政府已把教育拉动、就业拉动、住房拉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三项基本策略。教育拉动是最明显、最有效的拉动。教育园区建成后,将有50000名学生进入园区,可带动80000人在其学习、工作、生活。教育将是城市发展的强劲推动力之一。

12时50分,水系联通工程南湖观摩点。高低起伏、曲线优美的湖岸土方和绿化工程已初步完成,高大的广玉兰树亭亭玉立,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处种植草木140余种,将会成为一个美丽的植物园和红色教育基地。

13时20分,水系联通东湖水库观摩点。3500亩水面蔚为壮观,波光粼粼,和风拂面,让人顿觉神清气爽。这个“大美新蔡、生态水城”的枢纽工程,沿湖土方、绿化主体完成,5月即可实现城区水系联通。

13时30分,工作人员送来盒饭和水,观摩团全体人员在东湖边露天午餐,稍事休息。

14时,观摩团驱车奔向东湖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了下午的观摩行程……

18时40分,观摩过红星·美凯龙项目,华灯初上。观摩人员领到一份面包和一瓶矿泉水。

19时,新蔡县委第一会议室,项目观摩点评会开始。

观摩人员为观摩项目打分。根据打分结果,先进单位介绍经验,鼓劲支招;落后单位表态发言,红脸出汗。县长申保卫对观摩活动进行点评,新蔡县项目建设势态良好。项目观摩,观出了优势和经验、观出了差距和不足、观出了压力和动力,统一了全县干部的思想,提高了大家的认识。脱贫攻坚不放松、环境保护不放松、项目建设不放松,全体党员干部要不辞辛劳,破解难题,比学赶超,实干干实,推动新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蔡的明天无限美好!

20时30分,点评会结束,一天的观摩活动画上了句号。走出会议室,备受鼓舞的笔者似乎心有所悟。一抬头,县委楼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放思想,实干干实,努力建成大美新蔡、生态水城”的标语分外璀璨!

责任编辑:w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