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日早报

2018-06-01 09: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八

今天多云转小雨,温度18℃~28℃。

本期导读

【本地】朱是西到学校走访慰问

【驿城】顺河召开脱贫攻坚排查推进会

【县区】西平县举办首届烹饪技能大赛

【国内】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河南】今年河南98.38万人报名高考

【国际】俄外长拉夫罗夫访问朝鲜

【财经】12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税延养老保险业务

【体娱】中国队获世界女排联赛亚军

【封面】

●我市举办“童心向党 歌唱新时代”歌咏比赛

------------

5月31日下午,驻马店市“童心向党 歌唱新时代”歌咏比赛暨表彰大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多所小学的合唱队参加了比赛。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体局联合举办。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代表队进行了表彰。2所小学获得一等奖,3所小学获得二等奖,5所小学获得三等奖。(记者 杨丽 王建成)

●创建森林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关心爱护子弟兵,排忧解难献真情!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本地】

●朱是西到学校走访慰问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朱是西、李宝清、李国胜、王志华、冯玉梅、张勇刚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市残联博爱幼儿园、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等,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记者 滑清泉)

●我市加快推进四级就业及社保体系建设

------------

5月31日,全市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暨“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四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任务,真正把这项“打基础、建基层、管长远”的民生工程抓出成效、惠及百姓。(记者 王晓晶)

●驻马店财经论坛开讲

------------

5月31日,由市政府主办,市财政局承办的驻马店财经论坛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以《加快推进政府投资公司改革转型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记者 周由)

●第二实小陈宗阳入选省“新时代好少年”

------------

近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5部门共同审核评议,从各省辖市文明委推荐的34人中,推选出了11名学生为河南省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陈宗阳同学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王伟)

●市红十字会“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

5月31日,由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爱心车队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的以“爱心送考 与你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世纪广场举行,70多名出租车车主参加活动。(记者 邓桦 张建)

●5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吕廷新)

【驿城】

●顺河召开脱贫攻坚排查推进会

------------

5月27日,顺河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排查巩固提升推进会,要求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香山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近日,香山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排查巩固提升动员会,学习《驿城区脱贫攻坚集中排查巩固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培训力度、夯实主体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西平县举办首届烹饪技能大赛

------------

近日,西平县首届“今三麦”杯烹饪技能大赛暨西平名师名厨评选活动举行,来自全县餐饮行业代表队的32名餐饮高手报名参赛。本次活动对弘扬西平地方餐饮文化、打造西平美食品牌,提高对外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丁振)

●上蔡县举行庆六一活动

------------

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上蔡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庆六一活动在上蔡中学举行。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向同学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曹耀强)

●泌阳县领导和孩子们一起庆“六一”

------------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泌阳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别来到县幼儿园、县特殊教育学校,参观校园设施,详细了解办学情况,并观看了小朋友表演的精彩节目,与小朋友们一起庆祝节日。(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正阳建工集团劳模引领脱贫攻坚

------------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正阳县建工集团以全国劳动模范闵建功为代表的劳模群体,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们开展结对帮扶,为村里跑项目,为贫困户开展产业扶贫、解决就业岗位等帮扶工作,真正发挥了劳模的引领效应。(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伟)

【国内】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回信勉励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克强: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

------------

李克强就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

5月3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其主要职责包括拟订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等。

●黄淮等地气温将持续上涨

------------

今明两天,东北、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将持续上涨。东北以及京津冀等地将度过今年初以来最热的几天。与此同时,5月以来高温顽固的华南地区将迎来降温。

●监狱检察方式改“派驻”为“巡回”

------------

最高检:监狱检察方式改“派驻”为“巡回”,山西、辽宁、上海、山东、湖北、海南、四川、宁夏等8省区市将开展试点。

●国办:严禁越权发文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一是严禁越权发文。二是严控发文数量。严禁重复发文,严禁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以文件“落实”文件。

●青少年互联网使用情况发布

------------

《中国青少年互联网使用及网络安全情况调研报告》昨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当代中国青少年的“触网”年龄提前,约有超过六成的青少年在6岁至10岁就开始接触互联网。

●5月31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初步形成了体系作战能力。

●5月30日,在中央追逃办协调指导下,云南省追逃办经多方努力将A级通缉犯、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抓获。

●南京中山陵陵寝6月1日起试实行游客预约参观。

【河南】

●今年河南98.38万人报名高考

------------

今年河南98.38万人报名高考,比去年增加11.8万人。其中,全国统考77.94万人,对口招生9.45万人,专升本10.99万人。今年全省共设考点859个,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34481个。6月6日下午看考点并演练“无声入场”。6月25日零时起查询成绩,当日8时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

●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

------------

昨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完成展会任务圆满闭幕。闭幕式上,进行了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冬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

●河南将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

------------

河南省将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争取今年实现进城落户二百万人以上。设立社区集体户口,郑州、开封、新乡、焦作、许昌互认居住证。

●河南公安厅出台奖励办法

------------

河南省公安厅出台奖励办法,举报黑恶势力最高奖20000元。匿名举报的,以6位以上数字密码替代本人姓名。

●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实施首月,河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累计为群众办证19万余本次。

●8日起商丘往返南阳(西峡)新增4趟始发普速列车。

●京东日前发布2015年至2017年儿童消费特征大数据,河南的家长最爱给孩子购买遥控类玩具,书籍类则最爱购买文学类童书。

【国际】

●俄外长拉夫罗夫访问朝鲜

------------

5月3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朝鲜进行正式访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据俄媒报道,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欢迎朝韩、朝美间已经进行的接触,并呼吁采取措施防止破坏半岛和解。

●外交部:美国“以己之心度人之腹”

------------

美国军方发表“中国可能在亚洲成为霸权”的言论,我外交部表示,这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例子。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举行

------------

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智利赛区决赛5月30日在首都圣地亚哥举行。21岁的女大学生巴伦蒂娜-纳瓦罗夺冠,将代表智利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匈牙利一架小型飞机坠毁

------------

一架小型电动飞机5月31日上午在匈牙利南部的巴兰尼亚州坠毁,机上两名男子丧生。目前,飞机起火及坠毁原因尚不清楚。警方已启动相关调查。

●墨西哥对美国部分产品采取对等反制措施

------------

墨西哥经济部5月31日发布公报说,对美国针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深表遗憾,并表示反对,同时宣布对来自美国的部分产品采取对等措施。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更名

------------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全球六大战区司令部之一,同时也是最大的一个,下属兵力高达37.5万人。

●文在寅执政后首例!韩政府批准民间交流访朝申请。

●英国研究人员利用人体干细胞、胶原蛋白和海藻酸首次3D打印出角膜。

【财经】

●12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税延养老保险业务

------------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在官网上公示第一批获得经营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名单: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

●上海铁路局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

7月1日零时起,上海铁路局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沪蓉铁路宁武段最高时速提高至250公里运营,上海至武汉间全程最快运行时间将缩至4小时以内。

●物美创始人张文中诈骗案再宣判

------------

物美创始人张文中诈骗案昨日再审宣判:原审被告人张文中无罪,原判已执行的罚金及追缴的财产,依法予以返还。张文中曾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宁波120遭电话骚扰

------------

4月以来,宁波“120”共接到1600多个楼盘营销骚扰电话。当地政府表示,已停止涉事号码的接入服务,并对涉事的4家房地产公司处以停止网签等处罚。

●商务部:对印度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征收反倾销税。

●银保监会:对监管干部到金融机构任职从严管理。

●全国31省份2017年财力比拼:粤苏沪高居前三甲。

●中兴换帅!田东方被任命为中兴通讯党委书记。

【体娱】

●中国队获世界女排联赛亚军

------------

昨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朱婷进攻罕见受阻,中国女排以1-3不敌意大利。意大利队以7分夺得冠军,中国队6分获得亚军,日本队5分获得季军。

●《寂静之地》将在沙特公映

--------------

沙特解除35年放映电影禁令,《寂静之地》将公映,这也是首部在该国上映的恐怖电影。

●昨日,皇马主帅齐达内宣布辞去皇马帅位,他执教2年半豪取9冠。

●日本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香川真司领衔。

【创森专栏】

●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

------------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于城市居民身心健康,且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授牌的城市。

【心灵闪点】

你走得累不累,脚知道;你撑得难不难,肩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心知道。风雨之中,打伞也要前行;失败之后,带泪也要经营。没地方喊累,因为这就是生活;没有人诉苦,因为这就是选择。

【提示】

本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网联合出品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日报”(zmdrbs)“驻马店网”(zmdnews)微信公众账号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投稿至zmdsjb@163.com。您对本报有建议可拨打热线0396—2326010。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王欢 审读:陈书爱

责任编辑:x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