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开发区全力推动经济跨越发展

2018-09-12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强保障重落实重成效开发区全力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前8个月全区经济稳步上升□晚报记者 闫宏伟 袁敏 文/图记者昨日从开发区财政部门了解到,2018年1月~8月,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

强保障重落实重成效

开发区全力推动经济跨越发展

前8个月全区经济稳步上升

□晚报记者 闫宏伟 袁敏 文/图

记者昨日从开发区财政部门了解到,2018年1月~8月,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954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9%,同比增长47.9%,增收14888万元。其中,税收完成41693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同比增长53.5%,增收145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90.7%。

以上数据表明,今年初以来开发区经济运行呈稳步上升趋势。这得益于开发区年初定下的“‘六推六创’统揽全局、‘四个保障’助力发展”的工作总体要求。

yanhw180966.jpg

位于开发区的天中老街夜景。

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政治保障

面对新形势,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战决胜打下思想基础。

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保障。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新突破,真正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今年初以来,开发区持续开展“打通肠梗阻,解决慵懒散”专项行动,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人,以上率下,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开发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继续发扬双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六推六创”保驾护航。

坚持务实创新

强化落实保障

督察是推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工作,确保决策落实、政令畅通的重要手段。今年初以来,开发区要求各部门要完善机制,认真落实建台账、发通知、日询问、暗查看、周报告、月汇总制度,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正在落实的查进度、未落实的查原因、不抓落实的查责任。同时要全程督办,并且督察到底。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定期公布清单销号情况。

为强化落实保障,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对抓落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对受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表彰的给予记功嘉奖;对因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力,造成重大损失、重大失误、造成恶劣影响的,公开曝光,同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创新工作方法,敢想敢干、先行先试是开发区的鲜明特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敢于突破思想观念的禁锢,不被传统观念束缚。面对产业发展、土地、规划、城建、资金等各种问题,大胆创新,破解瓶颈。为提高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开发区党委、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提高效能,切实做到“项目定了干,一切手续我来办”、“项目开了工,一切服务我跟踪”、“项目投了产,一切困难我来管”的服务理念,切实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日活动,每月15日,开发区开展到企业实地调研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018年时已过半,开发区各级各部门的每名党员干部都在围绕全区年初制订的工作目标,以超常规的工作方法、超常规的工作机制、超常规的工作手段,抢抓时间、提速加劲,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转型跨越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